Typewriter

Feed me the data

【以淡水人鱼为实例的求偶研究报告】(一发完结)

   @Mr·Meow  当时答应写给小猫的双人鱼!

        希望她会喜欢w。

        等我填完Know Thyself 我就要去填一个白月光!!!谁都不能阻止我QuQ

      【1】

  大多数人鱼喜欢顺着洋流,游荡于各个海域,并将旅程阅历作为炫耀攀比的资本。他们同时也悄悄藏着一个秘密的愿望,希望见证到大海发怒,随便卷翻一艘船,送一个人类王子,或者公主到滔天巨浪中。

  毕竟他们都是听着《小美人鱼》的故事长大的。

  人鱼生来便注定浪漫,无论是他们柔顺而微微发光的头发,还是他们藏着星光的瞳孔,又或是他们优雅而魅惑的歌声……一切特质都说明了他们属于童话。因此渴望拥有一段童话一般的爱情,也不能怪他们呀。

  赫敏在浅水海域看石柱上的史诗时,被拍了拍肩膀,她回过头,看到一只红发人鱼用气泡托着一本航海家日记腼腆地朝自己笑。

  他背后的阳光忽然变成了七彩色,她听到自己的心跳声随着海浪扑打沙滩的声音,一下一下,好像有,又好像没有规律。

  他们很快陷入热恋并飞速结了婚,然后开始为他们那个思维有些独特的朋友操心。

  “多出去逛逛哈利,这样才有机会碰到你的伴侣。”

  哈利摇摇头扮了个鬼脸:“我喜欢待在这里,你们没听邓布利多说吗,斯莱特林海域的人鱼很不友善,他们太过傲慢;拉文克劳的人鱼沉迷于过往,或许我们之间没什么能交流的;赫奇帕奇的人鱼有趣极了,但我们还是做朋友比较好……”

  “那……或许你可以在翻天巨浪中捡回一个人类公主!就像《小美人鱼》说的那样!”

  “嘿,别这样期待海难,这对人类不公平。”哈利蹙了蹙眉,“巨浪的出现意味着要翻船,即使我能把一个人类公主救上岸,其余船员怎么办?”

  他们哑口无言。

  “如果你们没有别的事?”哈利朝他们眨眨眼,一扫尾巴敏捷地从他们让开的一条道中穿了过去。

  “别告诉我你又要把一个下午浪费在那堆贝壳里!”

  他稍稍一顿,回头朝他们露齿一笑:“那是艺术。”

  【2】

  他用珊瑚花调出艳红色,在一块巨石上勾勒出一朵珊瑚花。

  一只小虾停在他肩上,歪着头盯着那朵用珊瑚花画出的珊瑚花。

  “你觉得怎么样?”哈利侧脸询问那只小东西,它吓得一哆嗦飞快地逃窜。

  哈利兀自耸耸肩,又拿起一根冬青木画笔戳了戳青苔,在贝壳上稍稍理顺画笔后,于那朵珊瑚花下添了两片叶子。

  他突然闻到一股阳光的味道。

  这有点奇怪,按理来说阳光没有味道,阳光只会在照到某样物体上后才会拥有某种气味。

  哈利凑近那块巨石闻了闻,并不是那朵他画出来的花散发出的。他迷茫地再度认真嗅了嗅,然后顺着一个特定的方向游过去。他并不想放弃这副创作到一半的画,但这件事就像茉莉妈妈做的海藻布丁一样,古怪却让人好奇。

  【3】

  哈利在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的交界领域碰到了一只金发人鱼,那只人鱼停在深浅水域的交界处无声地打量他。

  他很快意识到他闻到的那股气味恰恰来自这位陌生人,他也小心地打量着对方不敢靠近,深海域的人鱼都是傲慢无礼的家伙,他们自视清高,他们看不起生活在浅水域的人鱼……

  那只金发人鱼忽然将一边的眉毛吊得高高的,这个表情让他看上去不再那么难以亲近。哈利有些懊恼没听从赫敏的意见,他很少跟别的海域的人鱼打过交道,所有的礼仪知识只是从书本上学来的。他斟酌了一下也尝试着动了动左边的眉毛,却没能成功把它与右边那根分开,他又试了试右边的眉毛,却依旧失败,它们总是同上同下。

  他听到对面的那只人鱼笑了一声,他身边的水波都为之微微一晃。

  “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那只金头发的家伙率先越过界并向他伸出手。

  他有一双的灰色的眼睛,这样的底色映得里面星星一样的光芒更耀眼了一些。

  哈利有一点点犹豫,这是一只来自深水域的人鱼啊,他告诉自己。

  但他身上有阳光的味道,而哈利恰巧不讨厌这样的味道。

  对方依旧悬空着手安静地等待着他,他又纠结了一小会儿,然后把手伸了过去。

  德拉科镇重地捏了捏他的手,像在完成什么神圣的仪式,哈利看到有一小窜气泡从他们合着的掌心中悠悠上浮,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七彩的颜色。

  【4】

  关于斯莱特林海域人鱼的传闻有真的,也有假的。

  比如说德拉科马尔福符合了一切麦格长老总结出的深海人鱼特质:傲慢,冷漠,胆小。

  比如说德拉科马尔福完全不同富有阅历的人鱼群透露的那样唱歌难听。

  哈利坐在巨石上不怀好意地怂恿着他的新伙伴唱一支歌来听听,他曾听金妮说这些深海人鱼光长着一副迷人的模样,一开口却足以引发海啸。

  德拉科再一次吊起一边的眉毛,指尖滑过那块巨石上的珊瑚花,给了个慢吞吞的拖长音:“凭什么?”

  哈利越发确信这个传闻是真的,于是他前倾身子半探过那块巨石,此刻他的头离德拉科很近很近,他能近距离观察到德拉科的金发在水中顺服地聚在一起,这一定是某种属于深海人鱼的魔法:“我们是好朋友。”

  德拉科摸了摸下巴:“不行,好朋友也不能唱歌,这是深水域的条规。”

  哈利暗自庆幸自己所在的海域没有那么严格的戒律,又有些遗憾没法亲自从德拉科身上验证关于歌声的传闻是真是假。

  “我们只在一种情况下唱歌。”他没料到德拉科又慢慢地补上一句。

  哈利的额头蹭到了德拉科的一缕发丝,他有些不安地往后退缩了一下,德拉科却在这时抬高双臂把他从巨石上拎了下来。飘散在水中的发丝软软地扫过他的面颊,他感到全身被阳光笼罩,他的一只手腕被抓住了。

  “在求偶的时候。”

  德拉科并没有很用力地抓着他,但他却动惮不得,因为震惊或者因为期待。

  他看到一丝坏笑在对方脸上绽开来,连同着那挑高一边的眉毛:“你敢听吗?波特?”

  哈利微微眯了眼,转了转手中的冬青木画笔抵住对方的喉咙:“你敢唱我就敢听。”

  珊瑚花和青苔的颜色交融在一起,在德拉科的喉咙上晕开一个小小的浅青带红的点,又很快被因喉结轻动而引起的水流冲刷不见。

  【5】

  德拉科之前只把唱歌当成一项引发翻船的技能,但现在他享受掌控每一个音符的感觉,因为他一唱歌就能从波特眼里看到星星。

  波特的眼睛是绿色的,就和沉船里那些宝箱中最为珍贵的祖母绿一样。

  他把珊瑚花搬到柜子上,那些浅水人鱼偷偷摸摸地观察着他,并趁他不注意时指指点点。德拉科无视了他们,他们爱说什么就让他们说去好了,反正他的余生又不是和这些家伙度过。

  涨红了脸的波特终于应付不住他们叽叽喳喳没完没了的盘问,直接关上了门把所有人鱼关在门外。

  他们的海螺小屋一下子安静了下来,缺了一点点声音,于是德拉科开始哼起一首小曲,他抱过一捧贝壳递给波特,并把自己从沉船里捡到的一根山楂木画笔递了过去。

  波特朝他微笑,然后接过笔在那些贝壳调色盘中调出一抹珊瑚花的颜色。

  德拉科停止了哼曲,他从后面搂着波特,并把下巴枕在他的肩膀上,摇摇头。波特又调出了一缕青苔的颜色,并侧过脸无声地询问德拉科的意思。他思忖了一下还是摇摇头,然后揪了一根金灿灿的发丝扔在贝壳里。波特微微睁大瞳孔,试着用山楂木碰了碰那根头发,笔尖立刻流泄出相似的色彩,它们被波特地抹在海螺小屋的墙壁上。

  德拉科又继续满意地哼起歌,并时不时告诉波特哪里不够均匀。

  “这首曲子到底是什么?”

  “我是从人类那听来的。”他含糊其辞地偷偷省略掉后半句。

  【6】

  一直到很久很久后的一天,他们在一场海难中救下了一名人类公主,并被对方邀请参与了皇室婚礼。

  王子和公主在玫瑰花瓣的覆盖下喜笑颜开地步进殿堂。

  他们邀请的嘉宾坐在一旁神色复杂。

  “德拉科。”

  德拉科捂住脸:“噢,不波特,这是人家的婚礼,有什么事我们可以回去再说。”

  但波特不依不饶:“你在见我第三天跟我哼《婚礼进行曲》?”

  “……我只会这一首。”

  “你是说真的吗。”

  “别的会引来海啸。”

  感谢波塞冬波特只是捏了捏他的手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

  德拉科猜,这大概是一种别致的浪漫。

评论(70)

热度(142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