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writer

Feed me the data

浮生短渡岁月长

读我文章,赠我长评。解我意,知我思,字字戳心,当跪谢之。

昔忆府君小虞:

送给 @Typewriter Alex太太的古风系列


答应好的长评is here




看Alex太太的古风系列是个意外,刷首页刷的无聊了随手一翻,就翻到了一个清清爽爽的小故事。




据太太说是一时兴起搞了个帝后cp,欢脱的让我觉得绝对是个HE,结果开开心心的一路下来,是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玄宗好歹能在仙山上找到他的玉真,皇帝有钱又有点小抠门的皇后却只能留他一人等她入梦,一把大刀从丹田捅到后脑勺。




然后就是丞相丞相夫人和枇杷树的故事,题目的“今已亭亭如盖矣”我就觉得不对,果不其然,精打细算又可爱的丞相夫人也一样随风而去,余一人守国守家守一棵再也结不出果子的枇杷树。




公主的故事一开始我就被拖着两大麻袋小裙子跑路的公主可爱的肝颤,结果看着看着中途来一句将军阵亡后,又是个跨不过黄泉的故事。不晓得决心守心上人山河的公主何时会看着大漠狼烟,思念那个梦中人呢。




赵钱孙李篇总让我觉得看到了一群高中女孩子的样子,青春洋溢环佩叮当,怀揣着一个个一样的不一样的梦凑到一起,到后来到底是分开四方,知道最后记也记不住彼此的样子。




可能是我审美清奇,看来看去最喜欢的还是太后那篇。那样可爱的女子也是曾经青春年少的,后来被生活逼着成长,长成端方持重一国之母。最后那一句“哀家不哀国,哀家哀家”,短短一句我眼泪就下来了,家国天下,其实她盼的也不过是个一家团圆。




看翰林院篇的时候我想了很多,从魏征想到方孝孺再想到文天祥,兜兜转转逃不开文人风骨四个字。文人的可爱处总是不少,但是要可恨起来也能恨的人牙痒痒还什么都干不了,但是平素如何都好,最后丞相那一句是真的:“为国为民的。”




禁卫军篇是我觉得欢乐的部分最多的一篇,误打误撞因为同音字进了熊营的禁卫军不光要面对一群塑料友情的兄弟还要给公主守小裙子。但是最后了,公主回来了,一朝易主了,天下一白之间,他还要给小皇子一直、一直、一直的撑着伞,陪他走下一个百年,那个时候或许就是下一个故事了罢。




庙堂的故事就这么讲完了,一群可爱的人们跌跌撞撞如履薄冰的守着王朝的故事既欢乐可爱又透着隐隐约约的悲。太太自述是满纸荒唐言,我斗胆说以我浅薄之见能窥到那一把辛酸泪。庙堂何其高,能共度浮生,也算是岁月温柔了罢。


 


朝堂篇乱七八糟的说了一堆,以我笔力写不出太太万分之一好。我保证等我忙过被文书GPA和SAT搞死的十月,就把江湖篇的长评也搞出来。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