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writer

Feed me the data

See you again

  脑洞属于 @小月泗 w,迟迟没填完有些小惭愧。笑纳啦,一篇小短文。

  

                                             

   Harry是个从小到大被排斥的小孩。

   作为一个孤儿,缺失的家庭背景使他很难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交到朋友。

   Ron与Hermione除外,但在暑假来临时,他们不得不回家。

   Harry不愿忍受姨夫与姨妈的训斥使唤,只好留在学校。

   这样的日子分外难熬。

   他们在校门口分别,Hermione担忧地拍拍Harry的肩:“照顾好自己,开学见。”

  “别担心。”Harry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有人会陪我的。”

   Hermione与Ron对视一眼同时挤出微笑,拥抱Harry后转身步出霍格沃茨。

   Harry目送他唯一的两个朋友远去,慢慢转过身伸手抚上校门口的树干。

   枝叶繁茂,阳光艰辛地透过小小的缝隙跳跃到他手上,显现出几个小小的光点。

  “你说我们很快会见面的。”Harry目不转睛地看着树干上的纹路,“可我一次也没见到你,他们都说你是我臆想中的人。但这是不可能的对吗?谁会一直梦到同一个人呢?”

    回答他的是风穿过树梢的声音,沙沙的呢喃让人有些心急。

     

    Harry很喜欢宠物店里的那只猫头鹰,他甚至偷偷给那只猫头鹰取了名字。

    在它闯入他的梦中并为他带来一封封来自一个神秘男孩的信件后,Harry每天都会带些面包屑去宠物店喂它。

    宠物店的老板摸着海德薇的羽毛:“小家伙你的眼光真好!这可是我们店里最好的猫头鹰。想买吗?我看得出你真的很喜欢它,五十美元怎么样,它归你了。”

     Harry垂下眼睑摇摇头,红着脸跑出宠物店。

     他连自己都没法照顾好,哪有办法买下一只猫头鹰。

    

     Harry在刚进入霍格沃茨时凭着那双祖母绿的眼睛赢得无数千金小姐的芳心。

     她们围绕在他身边叽叽呱呱地讲个不停,希望能把Harry抢为自己的小男朋友作为炫耀的资本。

     这种热情在Harry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后消失殆尽。

     为了维护自己的高贵与尊严似的,她们开始对这个男孩冷嘲热讽。

     Harry不明白她们的想法,只是在某天突然发现当他与她们分享自己的梦境时,她们宁愿理衣袖都懒得再听他讲下去。

     他变得越来越沉默寡言,只有校门口的那棵树会安静地倾听。

     那个梦中的神秘男孩曾假笑着告诉他,植物比人更有灵性,更有感情。

     

     在Hermione和Ron离开的暑假,校园生活对Harry来说简直是煎熬。

     那些高年级的富家子弟总是用轻蔑的眼光扫视他,然后是无尽的羞辱与嘲讽。

     他们的话不堪入耳,但Harry没法反驳,他必须留在霍格沃茨,这是他唯一能待的地方。

     在他梦中的那个神秘男孩会伸出一只白皙纤长的手轻轻摩擦他的脸,用一双蓝灰色的眼睛注视着他,温热的气息扫过他的唇瓣,一遍一遍地向他保证再等等,他们很快就能见面。

     或许是那人的语调太过诚恳,近乎哀求,Harry从未怀疑过这个梦,并且一信就是七年。

     在他要从霍格沃茨毕业前的最后一个暑假,他被一群高年级的学生围堵到那棵树下。

     他们尖声笑着抢夺他的书包,高声宣布他是个只会编故事的骗子。

     Harry从未那么生气过,他涨红了脸愤怒地摇头表示反对。

     越来越多的质疑盖过他的声辩,Harry被挤到树下,咬着下唇怒视所有人。

     对峙间他听到一声鸟鸣,Harry抬头向上看,海德薇雪白的羽毛在阳光下耀眼得让他无法移开视线。

     更确切的说,是海德薇停落的地方。

     那双只会出现在他梦中的手。

     Harry睁大眼睛,屏住呼吸,看着那个逆着光的少年从树上跳下。

     海德薇振翅飞向天空,潇洒地转了个圈后停到那个金发少年的肩膀上。

    “大中午的吵什么吵,没学过礼仪吗。”Harry无数次听到那个人慵懒而高傲的语调,在梦中。

     人群陷入死寂。

     ”看看你们,一个个张着嘴巴站在这干什么?”那个金发男孩不紧不慢地整整衣领,露出一个Harry再熟悉不过的假笑,“没别的地方可以去了?”

     他看见听到书包被丢在地上,那群人慌不择路地散去。

     Harry弯下腰伸手去捡书包,却碰到那双手。

    “Draco,Draco Malfoy。”那个金发男孩微笑着将书包递到他手上。

     Harry紧张地接过书包点点头:“Harry,Harry Potter。”

     他对上那个金发少年的眼睛,灰蓝如深海,足以沉溺任何人的灵魂。

     更别说其中还流转着狡黠的光芒。

   “See you again, Potter。”

       

 

评论(34)

热度(6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