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writer

Feed me the data

【生贺】他是龙

【1】
雪花哗啦啦地飘啊转啊。
纷纷扬扬落了一地。
Harry站在河岸边,看着湖面上的冰片慢慢退散到两旁,洒满了玫瑰花瓣的木船晃晃悠悠地靠近他。
挚友Ron将船尾系着的麻绳递给他,然后目光炯炯地望向那艘木船。
他的妹妹要嫁给他最好的朋友啦。
Harry接过麻绳,犹疑地看了看木船上穿着洁白衣裳的少女,在众人期待的注视和欢呼声中露出一个微笑,使力将绳索往后拉。
他与他的未婚妻并不相熟,但他们说她很美丽,他们很般配,因而他应当娶她。
一个很正确但他并理解的逻辑。
长者们用古老的语言高声吟唱着颂歌,等待出嫁的少女将作为龙的献祭。
原本低沉可怕的歌谣因龙的消失而成为了纪念屠龙者英勇的载本。
没有龙了。
Harry轻轻呼出一口气,白雾升腾而上,他微微睁大瞳孔,看着一片颤动着飘下的雪花。
平静的湖面忽然开始震荡出涟漪,摆在小船两侧的蜡烛冷不丁地灭了。
长者们的歌声猛地停下,人群陷入惊惶。 明亮的天空突然聚集了黑压压的乌云,小孩们在尖叫 Harry抬头,看见有东西穿过云层,径直扑向木船。
他听见Ron愤怒的惊叫和Ginny恐惧的哭声。
拉麻绳已经来不及了,因而他纵身往船上一跃,拔出剑保卫着面色惨白的少女。
“救世主!救世主!”回过神的人群疯狂地呐喊。
Harry勉强扶着船檐,在颠簸的小船上站起,颤抖着握紧手中的剑指向那只黑乎乎的怪物。 这是他意识尽头的最后一幕。

【2】
Harry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黑漆漆的山洞里。 他动了动肩膀试图坐起身,却看到了一只雪貂,朝他呲牙咧嘴。 Harry下意识去摸腰间的剑,却什么也没摸到。 他有些惊慌地往后挪了挪,抓起一块石头。 那雪貂往后缩了一下,然后眼露凶光地盯着他。
“你想激怒它吗?放下石头,躺下,伸长脖子。” 在这种鬼地方听到人说话,Harry微微松了口气,犹豫了一下还是小心翼翼地放了石头,慢慢躺下身,将脖子伸长。
那雪貂猛地扑上前,将牙齿对准他的喉咙逼了又逼,最后一扫尾巴跑开了。
“谢谢。”Harry一直等到听不见那雪貂的声音,才敢说话。
“不用谢。”那个声音是从山洞中的一个小口传出来的。 Harry顺着声音慢慢地走过去:“你是谁?”
小洞的另一边沉默,并没有人回答他。
“你的肩膀受伤了。”对方避开了他的问题。
Harry以余光看了看蹭破皮的肩膀,然后看着从洞口伸出的一只手,对方整洁干净得压根不像属于这个山洞的人。 “这些草药可以减缓你的疼痛。”那是个很腼腆的声音。
Harry接了草药后再度道了声谢:“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有名字。”
“人人都有名字。”
“它不再具有意义,所以我把它忘了。”
Harry当然不信:“我叫Harry Potter。”
过了好久那个人又来了口:“你能送我个名字吗?”
Harry稍稍地通过那个小洞往内看,被金灿灿的头发闪到了眼睛。
“Draco”他想了想回答道。他们是因为一只该死的龙才认识的。
“Draco?”那个金发青年喃喃着重复一句,然后将脸贴近小洞,以一只眼睛去看Harry,“我喜欢这个名字。”
“随便你。”Harry被那目光看得有些不自在,耸了耸躺下身,“我需要好好休息,等体力恢复后再离开这个地方。”
“你想离开这个地方?”Harry注意到Draco说话时一直在看他。
  “是的。”他皱了皱眉,“你为什么要盯着我看?”
   Draco 哼了一声背过身,于是Harry只能看到他金灿灿的后脑勺。
  “我在看风,Potter。”
   风哪里是看得到的。
   Harry摇摇头,昏昏沉沉地进入梦乡。

  【3】
  “你为什么盯着我看?”
  “我在看游走球,Potter。”
    不管什么时候,Draco都不可能承认他在看Potter。
    一头乱糟糟的黑头发,一双比蛤蟆还要绿的眼睛,有什么好看的。
    不管Draco 的答案是什么,Harry依旧觉得他在撒谎。
    风哪里是看得到的。
    游走球哪里是用来看的。

   【4】
    据说龙的记忆力比人的好很多。
    永远不会消散的那种。
   “是真的吗?”
   “当然。”Draco很骄傲。
   “但你连自己的名字都忘了。”Harry 不屑地摇摇头,一掌打开要扑上来抢烤鱼的雪貂。
   “可我记得你。”Draco眯了眯眼,然后略微得意地闭上眼睛。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Harry再度皱了皱眉。
    “你不需要明白。”Draco摊了摊手,打了个哈欠,“睡吧。”
     “你就睡在岩石上?万一掉下去怎么办?”
     “怕什么,我会飞。”
     “你还能看见风呢。”Harry嘲讽道。
     “是的我能,别嫉妒。”

      【5】
       他的乌鸦嘴可能没救了。
       Harry从岩石上掉下去时深深地哀叹一声。
       然后他看到Draco毫不犹豫地跳了下来。
       海浪拍打着嶙峋的石头,这么摔下去他们都会死的。
       Harry仰着头,看着那个金发青年慢慢融入一团火,然后抓住了他的手。
       他看到他背后长出了翅膀。
       不知为何Harry 并不感到害怕,他只是心安理得地任Draco抓着,好像他只是在还债一样。
      “你真的能看见风?”
       “当然。”
       “在雪落下来,蜡烛熄灭的时候?”  
       “那太低级了Potter.”

      【6】
       Harry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好吧,你怎么看到的?”
       Draco不说话,拉着他径直往一个方向走。
      “你要带我去哪?”
       Draco不答话,只是安安静静地让开身子,确保Harry能看到那个小小的山洞里有什么。
       Harry看着山洞里满地的纸鹤,翅膀微微振动。
      “你看到了什么?”站在他身后的人小心翼翼地轻声问道。
      “起风了。”

评论(42)

热度(95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