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writer

Feed me the data

流水账(2.20-2.26)


工作区

1.填完沉戬的党费。

2.修完原创的正文部分。封面只待杨老师。

3.上完三节英语课。


生活区

周五

晚上去吃了住处附近的螺蛳粉。想到我在北京投奔杨老师时她带我去她公司附近吃的也是螺丝粉。


周六

b站上看了《毒战》。

清库存把冰箱里最后一颗鸡蛋用了,煮了朋友寄给我的福州肉燕。

背后有一段插曲,我为了用掉前一天麻辣烫送的麻酱才想烫的肉燕,一通操作后发现麻酱有点坏了用不了,于是只好把肉燕加芙蓉鲜蔬整成汤。

我:这是一个为了一碟醋包了一盘饺子最后发现它是酱油的故事。

瑶瑶:好厉害的比喻。

我:那我骄傲一秒钟。


花了一美元搞到了境外手机注册了Chatgpt。从电视剧聊到电车问题聊到政策聊到我的英语缺漏,不亦乐乎。


在b站看到了一个“当着柴犬摸面包”的视频,半夜被笑死。弹幕中一条“这何尝不是一种ntr”,我愿称之为最佳。


周日

尝试用Chatgpt为我的学生写了一篇作文,“线上音乐会后写条评论”。它写得瑕不掩瑜,最让震惊到我的一句是“Even though I was watching from home, I felt like I was part of a larger community of music lovers from around the world.”

它懂怎么anticipate然后适当地透露出“人情味”。

请朋友在抖音帮我团了券去吃的虾蟹粥。抖音,我是你得不到的人。



带着☁️出去玩。


我:它根本没有容量啥也装不了。

我的朋友:它可以装可爱。

我:它本来就可爱干嘛要装。


跟我爸说我今天带儿子出去玩。

他回了一句:聊胜于无。

一开始我还以为他是在锐评那锅粥里放的料不够多,后来才知道他觉得粥看上去不错,聊胜于无四个字是在说我儿子。

看样子我爸对他孙子孙女的数量一无所知,算上小说人物的话那岂不是子子孙孙无穷尽也。

不过小说世界是我的精神领域,我并不会对他开放。之前笙给我寄的书到了家后。我爸问是谁送的,我想了想答:战略合作伙伴。

也算某种程度上回敬他。当年我初中时看到他在看POI,(图书馆上帝模式那一集)。我问他在看啥,他说机器人大战,让我以为是变形金刚之类的东西于是没追问。

倘若我当时看到POI,文理科的选择包括大学的专业都可能发生改变。


在附近公园闲逛一圈,打算消消食再去恰好吃的。看到这个告示脑子里出现了一篇文的开头。


旅人访山岳,路标欲迎还拒。文字指路,但藤蔓封口,疑有山灵精怪,拾阶而进。

说人话:你这个牌子好自相矛盾啊,指了路又用藤蔓封口,搁这吊我胃口呢。


逛完公园本来想去一家开在小区门口的潮汕店吃东西,被告知售罄。它成功激起了我的征服欲打算之后再来一次。于是搬出我的PlanB,去吃附近一家宜宾燃面。期间路过喜茶看到水牛奶迈不动脚步,20钟后拿到了。


出门因为走神平地摔,于是planB直接没掉了。


天要我回家,非我之罪。

打道回府打道回府。

评论(10)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