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writer

Feed me the data

Chapter 13

  “感谢上帝!你总算接电话了德拉科。我最亲爱的搭档,想跟你商量件事吗?”


  “别那么叫我,韦斯莱。你恶心到我了,有什么事直说。还有你可以把正在吃的东西咽下去再说话。”


  罗恩心虚地大嚼特嚼几下,就着可乐把热狗匆忙吞下肚后才重新开口:“我是问,你能不能早点来跟我换班?今天是赫敏和我的周年纪念日,我想早点回去陪我女朋友。”


  “可以。你现在在哪儿?”


  罗恩有些惊讶德拉科答应得如此快,他忙报了地点:“海德公园的演说者之角。”


  “哈利·波特去那种地方做什么?”德拉科咕哝一句,又问,“彼得和你在一块吗?”


  “没,他最近可忙了。现在就我一个跟着波特教授。”罗恩抽空看了一眼在餐车前排队的哈利。


  “他这周怎么样?”


  “和之前一样,拿着一本书一根笔,找个地方一待一下午。”罗恩愧疚地叹了口气,“我开始觉得一开始把哈利卷入这件案子是错误的。他的生活完全被我们打搅了。”


  “是他任职的学校担心凶手报复会牵连到学生,所以让他带薪停职。说不定波特教授还挺享受这段假期呢。”


  “他看上去可不像享受的样子。”罗恩摇了摇头,忍不住又咬了一口手里的热狗,“我感觉他陷进去了。他一直想搞清楚凶手说的日记里的答案是什么,要不你试着劝劝他?也许凶手只是在虚张声势戏弄警方呢?没准他害怕了打算收手了,我们都多久没听到他的动静了?”


  德拉科在心里粗略算了算时间:“快半年了。”


  这个数字比罗恩想象得还要长,他喃喃着说:“都快半年了!我们仨竟然跟了波特那么久!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停下来,金斯利有偷偷跟你透露过吗?”


  罗恩还没来得及听到德拉科的回答,便听车窗被人敲了敲。他以为是自己违章停车吸引来了交警,于是一边把手机夹在耳朵与肩膀之间,一边摇下车窗(他的另一只手需要拿热狗)。然而当罗恩看到外边站的是哈利时,顿时惊慌失措起来。他忙把车窗重新摇上,压低声对着手机请求支援:“上帝!你快来救我!”


  “你是在向上帝求救还是向我?”德拉科嗤笑一声,隔着手机罗恩都能想象他翻白眼的模样。


  “哪儿来的那么多废话!但凡我有上帝的电话号码我会找你帮忙吗!”罗恩不满地嘀咕道,“情况紧急,我很有可能暴露了。你快来!”


  “我去我不就也暴露了吗?!”


  “说得对。我傻了。”罗恩一脸凝重,“要不你还是别来了。”


  “我怎么舍得在你遇难时见死不救呢?”德拉科阴阳怪气一番,“你应该感谢上帝我离你们的位置不远。想办法拖住波特,他问什么你答不上来就避重就轻岔开话题。你和金斯利最擅长这个了,聊什么都能聊偏。”


      “嗨!”罗恩深感冒犯地叫了一声。


      结果他的声量过高,径直透过了隔音不太好的车窗。哈利在外边和他招了招手:“嗨。”


      罗恩无比尴尬地举起手和他招了招手,与此同时不得不承受德拉科的恶意报复:“我这就过去,我最亲爱的搭档。”


  罗恩被德拉科甜腻的语气恶心得抖了三抖,他深吸口气平复了一下心绪,这才装模作样地重新摇下车窗,假装惊喜地和哈利打了招呼:“真巧啊波特教授,没想到会在这遇见你!”


  “真巧啊,韦斯莱警官。你在这做什么?”


  “呃……”罗恩扫视了一眼周围,灵机一动道,“演说者之角近日会有集会,金斯利担心人太多出现动乱所以让我来这巡逻。”


  “原来是这样。”哈利点了点头,罗恩一口气还没松完又听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我还以为你是在跟踪我呢。”


  罗恩干巴巴地笑了一下,开始努力转移话题:“你是怎么看到我的?”


  “不是我看到的。”哈利指了指餐车的方向,“我在排队时一位心明眼亮的老夫人提醒我后边有辆车跟了我一路,她担心我因为参与过集会被警方盯上了还为我指了出路——她很熟悉这里的地形,她年轻时在这参加过大大小小的集会,都是有关争取女性权益之类的活动。按她的话说,这是她的战场。我猜你女朋友可能会想结识她。”


  “说得对。”罗恩眼前一亮,他打开车门跳下车来,望向餐车前的队伍,“我去找她要个联系方式好了。一会儿德拉科会来轮班,你介意在这等等他吗?你们可以在这聊聊天什么的……虽然我不确定你想不想和他聊。你想吗?”罗恩说着说着突然意识到自己把德拉科的身份暴露了,他赶紧止住,忐忑不已地看着哈利。


  “当然。我们有好一阵子没见面了。”


  那倒没有。一周前是他负责跟的你。罗恩在心底偷偷反驳,但表面上他佯装认可地点点头,走出几步,又搓了搓手折回来:“外边很冷,你还是上车坐着等吧,后边有毯子可以盖。”


  这是一个很难拒绝的邀请。哈利感激地朝罗恩点点头,坐到了车后座上。他将毯子抖开盖在身上,打算闭目养神一番。车里的暖气加深了他的睡意,不一会儿他的眼皮便沉重得睁不开了。正在他睡得半梦半醒之时,忽感到垫子一沉,有人坐在了他身边。这辆别克的后门竟然还没修好!就这办事效率,苏格兰场被骂不是没有道理的。哈利迷迷糊糊地想,他勉强睁开眼,张嘴想同德拉科打声招呼,还没来得及发声下一秒便被捂住嘴巴,一条绳带随之而来勒住了他的脖子。


  他来了。


  哈利呼吸一紧,睡意顿消,奋力挣扎起来,他试图扯开脖子上的绳索,它却死死咬住他的脖子。哈利很快喘不上气来,他在即将神志不清时保持了最后一刻的冷静,张嘴猛咬袭击者的手心,试图以此方式留下印记协助警方的排查。可惜袭击者心思缜密有备而来,哈利一嘴下去只咬到了皮革手套。


  失败的反抗让袭击者低沉地笑了一声,他一边拽紧绳索,一边在哈利耳边轻轻吟唱:“生日快乐,福尔摩斯。”


  “我不是什么福尔摩斯——”哈利艰难地吐出破碎的字句。


  “这只是一种比喻。你当然比不上那名伟大的侦探,你不配当我的对手。”袭击者傲慢地说,“说起来之前我本打算把你带到伦敦美术馆的二楼,看你坠落,可惜你配不上这种死法……于是我不得不为你找了一个备选项。”他顿了顿,取下了哈利的眼镜把它丢在一边,又像哄孩子入眠的家长一样语气轻柔地说:“嘘。别挣扎,睡吧,睡吧,艾丝美拉达。”


  哈利张了嘴喉咙却已发不出任何声音,就在他快窒息时,套在他的脖间的绳索忽地一松,袭击者猛地推开车门慌不择路地跑了。哈利猛地喘回一口气,冷空气涌入肺部,让他起死回生的同时剧烈咳嗽起来。哈利摁着胸腔,透过后视镜看见两个人影正朝他的方向冲来。他们的发色一红一金,不出意外应该是罗恩和德拉科。


  哈利强忍着眩晕,支撑着挪到车门口。他想在第一时间为他们指明袭击者离开的方向,可一眼往外看全是模糊的人影。他从没有那么为自己的近视懊悔过。哈利在车内一通摸索,等他终于找到他的眼镜并戴上向外看时,只见人们三五成群地扎堆聚在一块,手里高举着五花八门的牌子,而袭击者早已不见踪影。


评论(6)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