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writer

Feed me the data

【方死方生】

感谢@蓼青玄 提供的幽灵梗,望满意~

 

—————————————————————————————

  如果一个默默无闻的人死了,他将被掩埋在泥土下,随着时间流逝逐渐被人遗忘。

  如果一个存在感极强的巫师死了呢?

  那么,死亡只不过是另一场旅程的开始。

 

 

   德拉科站在黄金三人组必经的长廊上,为了避免对方见到自己转身回避,他甚至体贴地支开了高尔和克拉布。

   一个Malfoy可不该体贴,他悄悄提醒自己。

   不不不,这不是体贴,这只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而已。

   但泥巴种和黄鼠狼似乎被心事烦扰,无视他的存在直接走过去。

   他的存在感自碰见Potter后就该死地一路稳降,仿佛深渊没有尽头。

   德拉科扫了眼只剩两人的三人组,隐隐约约觉得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他已经一天零七个小时九又四分之三秒没见到那头蠢狮子了。

   这不对。

  

   潘西是个合格的斯莱特林, 在她第五次发现德拉科心不在焉地戳着布丁,有意无意往格兰芬多长桌看时,她忍无可忍地夺过德拉科的餐盘。

    “Dray, 我很同情你的布丁,真的。”

    德拉科抬眼看了看那被戳得粘糊糊的一团,厌恶的皱皱眉:“管好你自己,帕金森。”

    “噢,当然。”潘西翻了个白眼往布雷斯身边挤了挤,“想听听关于救世主的传闻吗?为什么我们的黄金男孩突然消失不见了?”

     布雷斯看了潘西一眼,再看了德拉科一眼,不动声色地点点头。

     布雷斯你这重色轻友的混蛋。德拉科在心底暗骂一声,不由自主地往潘西旁靠了靠。

     “这可不是隐身衣的问题。”潘西满意地扬扬嘴角。

     “Potter再蠢也不会把自己埋在隐身衣底下超过三十七个小时。”高尔咬了口培根,含糊不清地表示认同。

     看看他身边的都是些什么人。德拉科绝望地在桌底下踹了高尔一脚。

     “三十七个小时?”潘西高高吊起眉毛,似在问高尔问题,却戏谑地看着德拉科。

     “准确的说是三十七个小时四十分钟……”克拉布掏出怀表低头看了看然后痛呼一声。

      他们委屈而不明所以地望向德拉科。

     “多么精确的数字。”潘西扯了个假笑,“你们这样会让人误解你们在暗恋救世主的。”

      德拉科感受到高尔和克拉布热烈而惊恐的视线毫不遮掩地落在自己身上,他忍无可忍地把餐盘往前一推,却不小心撞倒了玻璃杯,发出巨大的响声。

      喧闹的大厅突然安静下来,投向他的目光越来越多。自家教父坐在教师席上,未对此发表什么评论却停下了咀嚼,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他最后扫了一眼格兰芬多略显空荡的长桌,然后站起身出了大厅,长袍的边角微微划过一条弧线,抽在布雷斯的小腿上。

     “潘西,你可把他惹火了。”布雷斯倒吸口凉气。

     “别担心亲爱的,见着Potter他就会蹦跶着回来把自己摔进沙发里笑得跟高尔一样了……呃,无意冒犯,高尔,你笑起来挺可爱的。”

      于是后者给了她个灿烂的笑容。

      

      德拉科对潘西的行为表示强烈抗议。

      她只不过是无意间发现了他没来得及销毁的羊皮纸,从此就开始没完没了地调侃他暗恋救世主。

      开什么玩笑,谁会暗恋那个蠢的要死的疤头!

      一张写满Harry Potter名字的羊皮纸能说明什么问题?他只是上课无聊,并且讨厌Potter而已,而已,而已。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讨厌到现在Potter一不在他都有点不适应。

      德拉科思考着是否该向邓布利多询问一下Potter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他犹豫着向校长办公室迈步,却惊讶地撞见倚在墙上低垂着头的救世主。

      “Potter!”他有些激动地走上前,懒得掩饰语调间洋溢着的愉悦,“你以为你在这里干什么?格兰芬多的分会因为你的行为扣光的,多么棒的缺席。”

       但听到他的话后救世主似乎有些反应过度。

       黑发男孩似乎彻底被他吓到了,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张大了嘴却说不出一个字。

       “合上你的嘴你这个格兰芬多白痴!”德拉科喉咙有些发紧。

       “Malfoy…”

        一个Malfoy从来没有耐心。

       “What?”

       "为什么你能看见我?"

        德拉科有些迷茫地盯着哈利看了片刻,他不太明白哈利的意思。

        他沉默了一下慢吞吞的开口:“你并没有穿隐身衣,为什么我不能看到你?”

         “Merlin啊…这该死的跟隐身衣没有关系!”救世主震惊地往后退了一步,德拉科发现他甚至没随身携带魔杖。

        “啊,那么恐怕我不得不提醒尊贵的救世主——Potter,动动脑子再说话。”德拉科哼了一声。

        “该动脑子的是你Malfoy!我不明白…怎么会这样!”

        “我能指望你那格兰芬多的脑瓜明白什么呢?”德拉科嗤笑一声走上前试图拽过救世主的长袍,“去向Severus请教一下什么魔药可以治你的精神错乱怎么样?噢忘了告诉你,你得为长时间的缺席付出代价。Hmm,扣光格兰芬多的分会是个好主意。”

          然后他的手径直从哈利波特的衣袖间穿过。

          哈利波特并没有嘲笑他瞬间凝固的表情,他只是用那双绿到澄澈的双眼静静地看着他的手。

          那双绿眸里涌溢出的哀伤瞬间把他淹没,让他无法呼吸。

          德拉科想像往常一样开口,用讥讽掩饰自己的慌乱,偏偏喉咙发干似乎被什么卡住,他彻底丧失了说话的能力。

        “Malfoy, 如你所愿,我死了。”

          德拉科没说话。

          富有宽广胸怀的救世主甚至试图安慰他:“这样也挺好的对吗?这样对我们都有好处,Lucius希望你获得各种各样的头衔啊荣誉啊什么的,而刚好我讨厌成为人们眼中的焦点。但是我想念我的朋友,Hermione和Ron再也见不到我了。”

           他停了停,控制住悲伤后继续开口:“我很想念他们…”

          “停,Potter。我丝毫没兴趣知道你们格兰芬多是如何相亲相爱的,顺带说句你的品味实在太差,小母鼬…”

          “Shut up Malfoy!对金妮放尊重点!”哈利不满地叫起来,“她不是我的女朋友……等等,她是不是我女朋友跟你有什么关系?”

          “她是不是你女朋友跟我有什么关系?”

          “Hey别重复我的话!我完全不能理解你在说什么Malfoy!”

          "多巧啊Potter我也不懂你在说什么,还有别把我的名字念得那么难听!"

          他们怒目而视。

          萨拉查啊那双祖母绿的眼睛终于涌现出些许生机。不可否认,德拉科有些小小的成就感。

         "放过我吧Malfoy,我是个幽灵。"哈利苦恼地抓乱头发,"根据魔法生物守则,你不能朝一个幽灵发火。"

          德拉科瞪了哈利一眼嘟囔着他才不会遵守守则,然后清清喉咙严肃地看着救世主:“那么,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哈利耸耸肩:“邓布利多校长已经安排好了,他会让纳威或者别的什么人取代我,干掉伏地魔。”

          德拉科摇摇头冷哼一声:“大错特错Potter,没人能取代你。”

          哈利怔了一下露出一个微笑:“噢,谢谢。”

          德拉科不自在地移开视线半真半假地叹息:“难以置信有人能把我的名字叫得那么难听。”

          哈利忍不住咧嘴而笑:“Draco,好听点了吗?”

          哈利不明白为什么他死后会变为幽灵,就像他不明白为什么只有邓布利多和马尔福看得到他。他上辈子欠这两个人金加隆了么?

        “Harry Potter, 你总是让我吃惊。”他听Malfoy依旧不可一世的语调,这个金发贵族能从他们一见面开始,一直混蛋到现在也是挺不容易的。

        他抬头想向对方扮个鬼脸,却被突然倾身上前的人吓得僵在原地。

       “我最近恰巧在写关于魔法生物的论文,以你为研究对象应该不错……Hmm,让我想想,一个幽灵如果发起飙来会怎么样?会诅咒人么?”

       “我不会伤害别人。”哈利半拧起眉,更多的却是好奇,“你问这个是想……”

        于是他看到了Malfoy的眼睛出现在他的上方,他能感受到对方温热的呼吸。

        就像他们在接吻一样。

        呃,不仅仅是像这么简单。

        哈利睁大眼睛死盯着Malfoy,那双灰蓝色的双眸里倒映着无数星光,闪得他一阵眩晕。

        Malfoy在吻他。

        他在吻Harry Potter。

        他们被各自的想法吓了一跳,犹豫几许却都没有退开。

        月光透过窗户柔和地落在他们身上,纯净得足以洗净所有罪孽。

        之后是诡异的寂静。

       “Malfoy你这个变态你亲了一个幽灵!”

       “礼仪Potter,你这个变态亲了一个巫师!”

       “祝你的发际线走运,雪貂!”

        他看着救世主恼羞成怒地转身飘走,微微抬起眉毛。

        幽灵实在是个奇妙的生物。

        比住进画框好玩多了。

       "所以,你们相信邓布利多说的吗?波特被他的姨妈带去度假了?所以纳威将成为新的救世主?"潘西轻蔑地撕扯着黄油面包,"这是我听过最蹩脚的谎言了,该死的哈利波特去了哪里?啊,德拉科,你不再看格兰芬多的长桌了…"

         后者听之不闻神色淡定从容地享用早餐。

         她眯起眼:"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金发斯莱特林只是不紧不慢地抿了口果汁,耸耸肩假笑着开口:"很遗憾潘西,我不知道你在问什么并且我也不想知道,现在,闭嘴,帕金森夫妇会为你在用餐时没完没了的讲话而羞愧的。"

         潘西哼了一声再度往布雷斯身边挪了挪:"亲爱的布雷斯,你们知道哈利波特脸红起来是什么样子吗?"

         她耐心等待着德拉科不甘愿地向她靠近。

         直到克拉布的怀表上分针转了一圈,她未能等到凑过来的德拉科。

         潘西难以置信地侧过脸看向依然在悠然喝果汁的斯莱特林,还没来得及开口便被抢了先。

        "你得知道这么做无法吸引我,这个游戏结束了,帕金森。"

        知道一个脸红的救世主是什么样子很厉害吗?

        他还亲过呢。

       ——————The end————————

      

        我的天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23333,莫拍砖感觉彻底离题orz

      

      

评论(43)

热度(118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