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writer

Feed me the data

今天我们摆地摊了吗

  斯莱特林学生再也不想听德拉科讲关于波特的事情,格兰芬多学生也不想听哈利一直讲马尔福在计划着什么。


  他们达成共识说服了德拉科跟哈利去对角巷的巫师地毯买一对手环,从此这两个人可以不用说话通过意识交流。如此一来他们爱怎么吵怎么吵至少其他人是清净的。


  本来是发完商品介绍就拍拍手走人的,老板娘说她想看我写。


  鉴于HalfSugar开店后店规第一条将是宠老板娘,因而应该…应该以身作则?


  她叫我写我就写,不是天经地义吗w


  【1】一对名为Drarry的手环


  德拉科站在摊子前,弯下腰朝忙碌着的巫师挥了挥手:“我们需要来取一对手环,上周预订的。”


  巫师忙里抽闲地抬头看了一眼德拉科,然后在一堆小山一样的道具里翻了翻,掏出一个半绿半红的小盒子端详:“订货人是谁?”


  “霍格沃茨全体学生。”哈利抢答。


  “归你们了。”巫师满意地点点头把小盒子递了过去,“记得看说明书。”


  哈利认为这个包装盒的颜色设计十分人性化,至少这避免了马尔福见到红色的包装盒后要求人家换一个盒子,又或者见到全绿的包装盒后得意洋洋地囔囔。


  他们站到地摊的一边,打开了那个盒子,里面乖乖躺着一对不起眼的手环。


  德拉科拎出了其中一只,仔细检查商品是否有破损,在看到环上印刻的字符时他的眉毛揪在一起:“这写着什么?”


  哈利凑过去看了看,一字一顿地把它拼了出来:“D-R-A-R-R-Y?”


  “你们的名字。”巫师提起一罐药水轻轻晃了晃,里面的颜色开始分层。


  他们恍然大悟。


  “有没有没刻字符的?或者把我们的名字拆开来也可以。”德拉科神情复杂地盯着那个手环喃喃自语,“我们的名字挤在一个环上太奇怪了。”


  “你嫌它奇怪?”巫师叉起腰并朝他伸出手,一点也不像一个和善的店主,“爱拿拿走,不爱还来,这东西已经卖到断货了。小情侣们总喜欢用它讲些两个人间的甜言蜜语。”


  他们都生气地涨红脸,都想解释他们才不是情侣,朋友都算不上,但不知什么原因谁都没开口。


  【2】表情大师


  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们认为这是有史以来最为满意的一次购物。


  不仅他们的世界安静很多,而且还能欣赏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带来的变脸表演。表演大抵可以划分为单一演出,或者合作出演,划分标准是波特和马尔福之间的距离。如果他们出现在大厅并被长桌隔开,那即将上演的便是分开的演出。


  格兰芬多桌凑在一块,边心不在焉地端着碗喝南瓜汁边挡住自己的脸,再偷偷地瞄哈利波特的表情,再在心下为之惊叹:


  首先是一副平静无常甚至有些没睡醒的表情,在他坐下不久后就会突然出现裂缝,先是脸色会阴暗下来,堪比雨天前来袭的乌云。然后他的眉毛会扭在一起,嘴唇会紧紧地抿成一条线,如果运气好的话甚至能看到他对着一块巧克力蛋糕咬牙切齿。


  表演将以餐叉撞击餐盘的声音作为终结,然后救世主便会猛地站起身,丢下他分毫没动的早餐面色不悦地飞速离开大厅。


  斯莱特林学生们普遍认为德拉科的表情变化更为丰富更为有趣,但在看这场表演时他们也必须更加小心,毕竟救世主习惯了被众人看着,但德拉科会朝偷看他的人扔恶咒。


  两个学院各自看腻了之后偷偷开始了座位交换,只为更全面地欣赏变脸的艺术表演,这甚至缓和了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之间的矛盾。比起争夺学院杯,他们的兴趣点转移到了救世主和马尔福的表情上。


  经济头脑甚为发达的布雷斯甚至为此捞了一笔,他发明了类似赌博的游戏邀请大家下注,今天的“表情大师”头衔究竟归属马尔福还是花落波特家?比的形式简单却不失吸引力。每一餐都能开三局,他们谁先有表情变化;他们谁有更多的表情;他们谁先愤然离席。


  身为组织者布雷斯却从不参赌,只从参赛费中抽取一笔。


  他把赢来的金加隆一枚一枚地装进一个口袋里,它们撞击在一起发出悦耳的声音。


  “你从不跟他们一起玩?”


  “我不做没把握的事情。”他朝潘西眨眨眼,动了动拇指的关节,一枚金加隆飞至空中,翻转几圈后准确地落在潘西的手心。


  【3】天降的教科书


  德拉科很想把这个手环退回去,首先这上面的不明字体太容易引起大家的误会。


  他还记得把它带回斯莱特林休息室时,围上来的众人们都惊呼一声,一个直言坦率的低年级学生说出了他的想法:“这就跟情侣手环一样!”


  德拉科恼火地从桌上抓过一本子就要砸过去,却被布雷斯的哀嚎给阻住。


  “别扔!”布雷斯匆忙地朝他走来。


  德拉科看了一眼那个低年级的斯莱特林,又看了一眼布雷斯,有些不明白为何后者要为这样一个普通的低年级出面。


  “那是我的笔记本。”布雷斯一把抢过德拉科手里的本子,并小心翼翼地把它抱在怀里。


  是了,这才是布雷斯。


  德拉科探过脑袋:“这上面写了什么?”


  布雷斯紧张到打了个嗝,他越发抓紧本子往后藏。


  德拉科眯起眼,逼近一步命令道:“给我看看,我们还是不是好朋友?”


  请问你会有一个朋友天天在你耳边念他那剪不断理还乱的恋爱史吗?而且每次都还不嫌麻烦地从头开始讲起,还不允许你走神,还不允许你中途打瞌睡,还时不时问你要命的问题——你觉得波特是不是混蛋?


  回答是他将遭到一个瞪视,回答不是他将被审讯半个小时“你是不是对波特有意思”。


  不,德拉科,我们早就不是朋友了。


  布雷斯叹了口气把藏在背后的本子交了出去。


  德拉科迅速地翻开看了看,他的眼睛都亮了起来:“哇。”


  他拍了拍布雷斯的肩:“这会让我和波特的交流简单些。”


  “祝你好运”是布雷斯唯一能说的。


  【4】当你用意识朗读“DirtyTalk”


  德拉科把布雷斯的本子放在魔药课本下面,一个合格的斯莱特林知道怎么挑选时机,显然斯内普的言语能瓦解掉波特一半的心理防备,他一定能趁波特意识混乱的时候夺得胜利。


  德拉科耐心地等到斯内普背对他们时,然后他翻开了布雷斯的笔记本,并开始用意识慢慢地读出上面的词句。他有点好奇布雷斯究竟是从哪里收集来这些下流的对话的,以及布雷斯认真把它们做成笔记有着怎样的目的。他暗下决心要找时间问清楚,希望布雷斯不要恼羞成怒把本子收回去。不,应该不会,布雷斯的脸皮厚得就和他装金加隆的布袋一样。


  ‘当我的手蹭过你的手背,我想的是如何解开你的领带——’


  ‘闭嘴马尔福,我们都没握过手。’


  大概第一章的攻击性太弱了。德拉科对着目录直接翻到了一个布雷斯画了三个骷髅头的那一页,他自己的脸都烧起,他张张嘴无论如何也念不出这一章。


  好吧,德拉科晃晃头清醒了一下神思,他往回翻了几页,选了画有一个骷髅头的地方,并深吸口气,压低嗓音读了起来。


  效果立竿见影,波特浑身一僵猛地回过头怒视他,德拉科朝他挤了一个假笑,继续往下读。他飞快地以余光瞄了波特一眼,对方已经满脸通红,不知所措地张着嘴。


  “你把魔药溅到脸上了吗波特先生?”斯内普吊起了一边的眉毛,打断了哈利的神游。


  “呃——我——马尔福——好吧算了,我想我需要离开教室一下下。”哈利崩溃地把脑袋里那些画面驱逐出去,马尔福是个不择手段的混蛋。


  ‘我猜你会去厕所。’


  ‘闭嘴马尔福。’


  ‘我猜对了。’


  “如果你终于决定结束你的走神——”斯内普发出冷笑声。


  “你闭嘴!”哈利恼火地喊道,他立马捂住嘴巴。


  这可不太好玩。他混淆了意识和声音,他真真切切地喊了出来。显然斯内普不会相信他是在用什么诡异的Drarry手环去命令马尔福闭上嘴巴。


  “我想你真的需要让自己的脑子清醒清醒。”斯内普的脸色越发阴沉,以眼神示意门口。


  哈利感到一阵恐惧,如果斯内普这时候任性地朝他扔个“摄魂取念”,他的脸色又白了几分,仓促地收了书包夺路跑出门。


  ‘呃波特,我想你忘记了一件事。即便离开这个教室你也是甩不掉我的,意识没有空间的限制。现在如果你准备好了,我们继续?’


  ‘你就不能闭嘴吗。’他绝望地倚在墙上捂着脸,‘我都开始有画面了。’


  ‘啊,我就知道我的朗读水平很棒。’


  ‘你的什么?’


  ‘没什么。’德拉科下意识地合上布雷斯的“DirtyTalk”笔记本,想到此刻波特已经离开教室外时才重新翻开它。


  ‘我听到了,你说你的朗读水平。’


  ‘有什么错吗?’他拉长语调,“你抵抗不了我的声音。”


  ‘走着瞧,我要把Drarry手环扔了。’


  ‘你敢!’德拉科突然有些紧张,他定了定心神掩饰住自己的恐惧,‘放过其余霍格沃茨的学生吧,这是我们的私事,为什么要残害他们呢?’


  ‘你在残害我。’


  ‘牺牲自己拯救其余学生没什么不对,不然你怎么对得起救世主的称号?’


  ‘好吧,你说的对。’哈利叹了口气,‘你想怎么解决这件私事?禁林决斗?’


  ‘四年级的学生应该通过和平谈判解决问题,你怎么那么幼稚。’


  ‘梅林在上!在魔药课上念那些东西的是你不是我,你才幼稚。’


  ‘表达欲望不是幼稚。’


  ‘当然不是,但你跟一个错误的对象宣泄伪造出来的欲望就是幼稚。’


  ‘你怎么知道对象是错误的?你怎么知道这是伪造出来的?’


  他脱口而出的两个问题引起了另一边的沉默,德拉科怀疑波特是不是真的忍无可忍扔掉了那个手环,好在对方的声音再次响起。


  ‘需要我向你证明我们憎恨彼此吗?’


  ‘试试看。’德拉科合上了布雷斯的教科书,他不再需要它了,他和波特的对话已经进入到了文明阶段。


  【5】前尘往事


  ‘你跟麦格告状。’


  ‘我在斯莱特林,我逮到了一个格兰芬多,而我碰巧想为争夺学院杯做些贡献,这说不通。’


  ‘你给我取外号。’


  ‘Hmm我觉得挺贴切的,你有一道疤和一个头。你不是也喊我雪貂吗?’


  ‘那是你先挑起的。’


  ‘不,是你。你拒绝了我的友情。’


  ‘那是因为你先嘲笑罗恩和他的家庭。’


  ‘这是正当防卫,他先嘲笑了我的名字!而你不分善恶选择了他。’


  ‘你真的要用善良形容自己吗马尔福?’


  他哼了一声没再说话,依旧沉浸在回忆旧事的不满中,他瞪了前方的韦斯莱一眼。


  ‘或许这个词不是那么合适,但有一点点的道理。’他听到哈利波特犹疑而温柔的声音,并捏紧自己的巫师袍渴望对方继续讲下去。


  而救世主真的讲了下去。


  ‘在禁林时你去找了海格,天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做,但我想那可以算作善良…?呃,我想我不得不承认,你真的太活跃了。’


  ‘马尔福从不活跃。’


  ‘不,我的意思是你让我在霍格沃茨的生活不那么死气沉沉,它变得很恐怖,但也很精彩。我想很多年后回想起来,我甚至会感谢你。’


  ‘你可以从现在就开始感谢我。’德拉科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哈利猜他陷入了沉思。


  ‘正常人不向他们的敌人表示感谢。’


  ‘而你一向不守规矩。’


  【6】意识流的终结


  哈利波特回教室的时候,布雷斯正在埋头记晦涩难懂的笔记,他没怎么防备就被挤到了一边,开口想抱怨,看清来人后又机智地闭了嘴,收拾了书就坐到罗恩韦斯莱旁边。


  “伙计,这是哈利的位置。”韦斯莱一脸错愕地看着他。


  格兰芬多的思维大概普遍慢个半拍。


  “伙计,你的哈利把我赶到这的。”他无辜地耸耸肩,并猫下身低声道,“下注吗?德拉科和波特谁先开口?”


  罗恩表情复杂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把书本往旁边挪了挪跟他拉开一大段距离。


  布雷斯撇撇嘴,然后微微后倾身子想自己探明问题的答案。


  “这是什么?”啊,先开口的是哈利波特,和他猜测得一样。


  “没什么。”


  下一刻布雷斯就被他厚重的笔记本猛地一扣脑袋,他惨叫一声捂住头,德拉科还书的方式实在是太迅速了。


  以及,他和德拉科大概真的不是朋友。


       斯莱特林虚假的友情啊。他喟叹一声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本子,并轻轻拭去上边的灰尘。



  


评论(57)

热度(5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