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writer

Feed me the data

Duel and Deal

       睡梦中的西班牙公主被一滴水惊醒。

  她抬手擦拭去烦人的水珠,打算重新步入梦乡却失败了。

  她的心思太过敏感细腻,细腻到即便困倦不已也忍不住思考猜疑。

  比如,这滴冰凉的液体是从哪来的?

  睡意顿消,公主睁眼的刹那看见监牢顶端轰然塌陷,惊讶的公主因恐惧动弹不得,她想尖叫却来不及发出声音。

  石块纷纷掉落,却没有一块砸到公主娇嫩的身躯上,有位横空出现的英雄挡在了公主上方,用背替她格挡去那些碎石沙土。

  哈利波特。

  他们果然派来了最好的。

  面对这样一位英气逼人的勇士,公主不得不屏住呼吸。

  她深情地凝望着她的救命恩人,抬手想要为他理一理凌乱的发丝。纤细的手指才刚要触碰到对方的发梢,一只手猛地把哈利拉开。

  哈利猝不及防向后摔去,撞坏了四五个瓦罐花盆后跌坐在墙角,公主没有闲情关心他,她正忙着注视直指她的那柄细剑。

  “看来有人舍不得你死,他们找了波特。”剑的主人用余光瞥了一眼还在破烂的瓦罐堆里晕眩着站不起身的勇士,他扬了扬唇角露出一丝慵懒的笑意,“可惜也有人想要你的命,他们找了我。”

  剑尖蜻蜓点水一般落在她的咽喉上,公主被迫往上扬了扬头,她颤抖地同劫持者协商:“如果您能把我安全送回,您想要多少珠宝金币西班牙王储都会给您,此外您还能拥有爵位和土地——”

  “这是他们允诺波特的条件吗?听起来比我的丰厚一些。”劫持者回头看了一眼正扶着墙艰难着站起的哈利,他若有所思地问道,“那我该留下波特和他平分酬金吗?”

  “随便您。”公主顿了顿,小心观察着对方的神情。她的答案好像并没有让他满意,于是她改口了,“您当然可以杀了他独享酬金。”

  这回她的答案令他笑了,公主长松口气,可下一秒停在她眼前的剑却猛地前刺,直逼她失声尖叫起来。

  好在另一把细剑及时赶到,挑开了杀气腾腾的剑尖,花容失色的公主躲到了哈利背后,惊魂未定地抱着他的腰发起抖来。

  劫持者没有再贸然向前,他的目光直直落在她身前的哈利波特身上:“你听到她刚才说什么了。”

  “是的。”哈利简短地回答道。

  “为了确保活着回去,她不惜讨好我让我杀掉你。”仿佛是害怕哈利没听懂他在说什么,他进一步提醒道。

  这个挑拨离间的杂种!公主恍然大悟,继而怒火中烧,她一边恶狠狠地盯着对面那个金发青年,一边抓紧了哈利的手臂,苍白地喃喃她只是出于害怕。

  “我听见了。”哈利点点头,安抚地拍了拍公主的手,并顺势抽出手臂。

  “即便如此你还是认为这样的人值得你救?”

  “有什么办法呢,我拿了佣金。”哈利抿了抿唇,丝毫不敢放松警惕。

  “看样子你比我还缺钱。”他的敌人咧嘴一笑,提议道,“不如这样。你站到一边去,让我杀掉她,我领的酬金分你一半。”

  这个提议让哈利身后的公主径直吓昏了过去,也许是她认为哈利没有理由不同意。

  “是个好主意。”哈利摇摇头拒绝了,“谢谢,但我不能。”

  “这是什么意思?你已经爱上她了?愿意为她奋战至死?”对方抬高了一边的眉毛。

  “没那么戏剧。”哈利提剑向前迈了一步,“我只是不能背叛我的雇主。”

  “噢。”对方了然点了下头,“名誉问题。”

  “出剑吧。”哈利不愿再废话下去,时间对他来说尤其宝贵,假使他能成功击败这位看上去不太好惹的敌手,他还得在天亮前背着昏过去的公主,避开所有巡逻兵逃出城……这并不容易。

  两柄细剑很快碰在一起,速速过了几招后哈利沮丧地发现,这位对手并不只是看上去不太好惹,实际上也相当难缠。

  夜色已渐渐消散,等曙光笼罩大地,大批狱卒们很快就会赶到,到那时他们谁也别想离开这里。

  “算了。”在又一次剑尖交错分离后。对方率先收回了剑。

  哈利目不转睛地看着对方的动向,这是只狡猾的毒蛇,不仅精于剑术还十分擅长攻心,他绝不能掉以轻心。

  但当他把他的火枪都卸下来丢给哈利时,哈利终于勉强相信了这场“中场休息”。

  “你又有什么提议?”哈利问道。

  “你的忠诚有多愚蠢,剑术就有多高明。”他的对手一边脱下手套塞进大衣口袋里,一边打量着他,“哈利波特,我听过你的传奇。我希望你能凭着这把枪这柄剑活到下次我来找你,我们找个更空旷的地方,这鬼地方实在不太适合决斗,又窄又黑又臭——”

  说着他踹了一脚正悠悠醒来的公主,后者再一次晕了过去。他耸耸肩,说完了整句话:“还有叽叽喳喳的声音。”

  哈利在心底叹了口气,他由衷怀疑这种情况下即使他把公主送回,也未必拿得到剩下那半赏金。

  他漫不经心地摩挲着手里的那把火枪,思索着对方的来头,忽然眼前闪过一道寒光,紧接着他左边的胳膊传来一阵剧痛,鲜血如注倾涌,不一会儿便浸透了他的上衣袍。

  哈利疼得倒吸一口凉气,他又怒又惊地盯着那个划了他一道口子后又悠然收剑的家伙。他在等一个解释,而对方只是笑嘻嘻地转身而去,头也不回地留下一句叮咛。

  “德拉科·马尔福。我要你记住我的姓名。”

 

  

  

  

  

—Fin. —

重感卧病在床日更不是梦。

短篇试手。

感谢@The Second Second 填补隐藏支线。

我抛砖引玉。

隐藏支线走这里 

评论(35)

热度(133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