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writer

Feed me the data

Duel and Deal 后续

被笙pua的我交出后续。

这个女人太可怕了。孩子交稿跑路溜了溜了@The Second Second 

——以下正文——



  在短暂的小插曲之后,勇士带着公主开始了逃亡。

  凭借着那把剑,哈利甩掉了三个杀手,吓跑了拦路的劫匪,杀掉了张开血盆大口的巨蜥。

  历时半个月的跋山涉水,他终于把公主安然无恙地送回了国王身边。

  重回宫殿的公主痛哭流涕,尽管她毫发未损,仍趴在国王膝上滔滔不绝地诉说她的委屈。

  阶下的勇士浑身血污,只同国王颔首示意,然后转身摇摇晃晃地走出宫殿。

  他已经精疲力竭,迈出的每一步对他来说都已非常艰难吃力。更别说现在还有三排卫兵挡住他的去路,他们沉默不语,等待着国王的指令。

  这的确在哈利的意料之外,但他也没那么吃惊,他很快搞清了现状——为了避免功高震主,最好的办法就是卸磨杀驴。

  公主瞪大了眼睛,连她都有些看不下去。于是她停止了诉苦,转而拉着国王的衣摆请求他网开一面。

  “他是我见过最英勇忠诚的人。”公主说道,“他一次又一次保护了我,看在我的面子上,求求您,饶他一命。”

  “他并不在乎你的安危,我亲爱的孩子。”国王冰冷地说道,“他只是想拿到他的佣金。”

  “就算如此,这是您与他的约定。他已经把我安然送回,您也应该兑现您的诺言。”公主越说越小声,她怕惹恼她的父王。

  “他见到了你最狼狈的样子,他看到了太多东西。”国王思考了一会儿,因公主的求情而有些动容,“这有损皇室的威严,我们不能留下他。”

  “不!这一路上他彬彬有礼,我再没见过比他更绅士的人了。”公主笃定道,“别质疑我的清誉。”

  “好吧。或许你说得有一定道理。”国王叹了口气,向阶下的勇士抛出了橄榄枝,“我可以宽恕你让公主受了苦,但有一个前提,你要娶她为妻。”

  对大部分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仁慈慷慨的提议,连卫兵队长都露出了艳羡的神情。

  公主微微一怔,脸颊上飞起一团红云,她并不反对这件事,虽然哈利波特不是什么王子亲王,他的身份不值一提,但这位剑客用他高尚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以及他那令人神魂颠倒的脸和腰(这是最重要但不能宣之于众的原因)赢得了她的芳心。

  眼看着就要迎来皆大欢喜的结局,哈利却摇摇头打碎了众人的期许。他微微躬身将手放在胸腔上,婉拒道:“谢谢,但我不能。”

  “这是什么意思?”国王皱起了眉,厉声喝问。哈利波特!这个毛头小子竟然敢回绝皇室?这是赤裸裸的羞辱!

  公主莫名觉得这对话有些熟悉,她倒没有非常生气,她挥挥手示意那些卫兵别那么群情激愤,她有些好奇地问:“是不是因为你还有一个约定?”

  “尊敬的殿下,正是此意。”哈利点了点头直起身,“我还有一场决斗要应。”

  “让他去吧父王,倘若他赢了我们就风风光光地成婚,倘若他输了……放心,我不会为一具尸体哭泣。我的婚姻由您和教皇做主,您要把我嫁给谁就嫁给谁,我绝没有异议。”

  国王消了怒气,但他仍有疑虑:“如果他打败了他的对手不回来怎么办?”

  “这个容易。您可以派一堆人跟着他,作为见证者。等他们决斗一结束,就把他抓回来当我的丈夫。”

  “听上去你很有信心他会赢。”国王露出了一丝浅浅的笑意。他好像被说服了,于是同卫兵队长点了点头,后者一声令下,卫兵们分列两侧,为哈利让开了一条路,放他走了出去。

  哈利足足休整了三个月,直到他身上所有的伤疤都愈合后才约德拉科在城郊悬崖上的一处平地见面。德拉科赴约出现在他眼前时,哈利已经恢复的左胳膊莫名隐隐作痛起来,或许是因为德拉科唤醒了他对那次偷袭的记忆。

  “他们是来干什么的?”德拉科的视线越过哈利的肩膀,落在了他背后的卫兵与公主身上,“你搬的救兵?”

  “不,你误会了。决斗依旧在你我之间,他们不会插手。”哈利摇摇头,“你赢了他们会当作什么也没发生离开这里,我赢了……我会和他们回去。”

  “啊,我明白了。他们怕你打赢了我后逃走不再为他们效命。”

  “差不多吧。”哈利点点头,拔出了剑,“我们可以开始了吗?”

  “不可以。”

  他们纷纷转头望向卫兵的方向,西班牙公主穿着粉色的百褶裙高昂着首同他们走来。

  德拉科眯起了眼,他真的讨厌这个麻烦精。所以在对方还离他有一段距离时他就开始了言语攻击:“你想干嘛?嫌我踹你那一脚踹太轻?”

  “你什么时候踹了我一脚?你竟然敢踹我!”公主咬牙切齿,但她还是深吸口气克制住了怒气,她走到哈利身后半探出头,并且非常熟练地搂紧了哈利的腰,嘶嘶说道,“我跟你做个交易。”

  “什么?”哈利诧异地看了看她,又看了看德拉科,他的确有些震惊。

  “嘿嘿嘿注意你的手放在哪里!”德拉科对她的提议并不感兴趣,他有别的东西需要操心。

  “谁让你让我感到害怕?”

  “你这是害怕的样子吗?!”

  他们怒目相视,片刻之后公主依旧不撒手,死死抱着哈利的腰:“你到底听不听?”

  “我为什么要跟你做交易?”德拉科地剑已经拔出了三厘米,“我可以让你死在这里。”

  “不你不行,别恐吓我,哈利会保护好我的。要杀我你得跨过他的尸体才行。”公主甜甜一笑,“但这就违背了你的初衷不是吗?你只是想和他打一架,才不是看他为我跟你打一架。”

  “这有什么区别吗?”哈利匪夷所思地插了一句,紧接着被另外两人同时命令闭嘴,他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保持了安静。

  德拉科闭了闭眼,他向这个恶毒的女人妥协了:“说出你的条件。”

  “听着,事情是这样的。你们决斗之后,如果输的是你,你会死在这,而哈利会回宫殿和我结婚。如果输的是哈利,他会死在这,这些卫兵不会立马杀掉你,但你会被他们会盯上,永失自由,而我会被父王嫁给不知道哪个傻瓜王子。”公主盯着德拉科看了片刻说,“我告诉了你们全局,并建议你们的决斗暂时停一停,先携手处理掉那群卫兵。”

  “告诉我们这些对你有什么好处?”德拉科表示怀疑,“我不相信你会无缘无故给出友情提醒。”

  “我正要说嘛。我的条件是,一旦你们杀完了那些卫兵,西班牙容不下你们,你们势必要亡命天涯……不管你们去哪里,我要你们带上我。”

  “殿下,这太荒谬了。”哈利连连摇头。

  “不,一点也不。”公主神色坚定,“我宁可在外边流浪砍蜥蜴也不想回宫里去嫁给某个年纪能当我父亲的人。”

  “结婚后还不能离。”德拉科讥笑着补了一句,遭到公主的一记白眼。他耸耸肩望向哈利,“你怎么想,波特?”

  “哈利波特,你的忠诚属于我,为我效命。”公主恳求道。

  哈利犹豫了半晌,他不太确定这个疯狂的主意会置他们于怎样的境地。但他还是叹了口气:“好吧。”

  “要我说你真的爱上她了。”德拉科插了一句。他听上去不怎么开心。

  哈利的回应是猝然拔剑趁德拉科不备在其左胳膊上划了一道口子。德拉科倒抽了一口凉气,哈利听得颇为满意,然后才拉过对方的衣襟凑上前,在德拉科耳侧低声问:“你怎么知道我爱上的不是你?”

  说完他退开身,拔剑面向远处的士兵。

  “他跟你说什么了?”公主用手肘撞了撞德拉科。他看上去反应有些迟钝,公主不免担心哈利对他说的话会影响到他的士气。

  显然她的担心是多余的,在片刻恍惚之后这位金发青年亦抽剑加入了哈利,他们肩并肩走向了那些卫兵。

  严格来说他们并不是一支和谐的队伍。

  这大概也是他们的传奇没能被塞万提斯相中的原因,他宁可写骑士与风车决斗的故事也不肯为他们写传记。

  不过有些故事确实还是,不太适合流传下去。

  试想想看,高贵的西班牙公主跟着两个名不见经传的骑士流浪,而她最乐此不疲的事情就是在旅途无聊时突然对其中一名宣战,只需喊上一句“我摸过他的腰!你呢马尔福?你就不行。”,区区一语,就能引得那位骑士拔剑而起。

  这时她便会灵巧地退到另一名骑士身后,看他们拔剑相向。一个急于致她于死地,另一个则竭力避免她被当街砍死。

  随着时间流转,哈利对她的称呼也越来越随意,从尊敬的公主殿下,到公主殿下,到殿下,再到潘西——

  唉,机智如她,她早就知道骑士献给公主的忠诚有一定的保质期,不能轻信。

  但骑士与骑士之间的惺惺相惜呢?那就完全是,另一回事情。





Fin

敲黑板划重点这回真的fin了别问了问也没有!!!

呜呜呜呜呜我现在有PT笙D。

@籾山阿亚 麻烦过来把她看好。


后续的后续:笙老师是永动机 

评论(63)

热度(1534)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