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writer

Feed me the data

【Into the West】

  【1】

  “矮人挖矿很厉害,他们离地面比较近,举起沉重的斧子时不容易失衡摔倒。”

  Aragorn还没受封的时候曾神神秘秘地把这个说给我听,奇怪的不是他怎么会煞有其事地编出这么蹩脚又令人忍俊不禁的事,奇怪的是我听后居然没有丝毫怀疑。

  Gimili趁起风的时候把帆挂了起来,他爬上了一个酒桶,又凶神恶煞又小心翼翼地催促我。

  “出发啦,Legolas。”他说。

  “再等一下。”我告诉他。

  他好奇地看着我,但还是没有问我在等什么。幸好他没问,否则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Gimili背对着夕阳,双脚有一下没一下地踢着从刚铎城搬出来的酒桶。我看了他一眼,这下他彻底安静,连酒桶也不坐了。他从上边跳下来并开始翻他的包裹。我偷偷瞥了一眼,看见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叠在一起。

  “你就是这样对待凯兰崔尔女王的头发的?”我连连摇头。

  他微微涨红了脸,垂手从口袋里掏出了三根亮晶晶的头发,高高举向我示威地晃着:“你知道什么,Legolas?”

  “你打算把它们裱起来挂在墙上吗?”

  “才不,我要把它们锁进抽屉里,和最稀有的宝石放在一起。那些表兄们想都别想乱动。”

  有一朵白色的花晃晃悠悠飘下来,轻快地蹭过Gimili的鼻翼,害他打了个喷嚏。我伸出手,它安安静静地停在我的手心。我合起手掌转头建议道:“出发吧。”

  Gimili解开了船尾的绳子,我等了一会儿才从码头跳上船。我的矮人朋友扬起了他那浓密的眉毛:“疯精灵。”

  我强忍着没回敬他,争吵会毁了这场旅行。我何尝不想和一些脾气温和一点的族人乘同一条船离开?可惜他们都先出发了,只有Gimili愿意留下来陪我多待一会儿。

  【2】

  Gimili一边划桨一边嘀嘀咕咕地抱怨为什么要带一个沉重的酒桶在船上。在他建议我们把酒桶扔掉前,我止住了他。

  “这是Aragorn给我们的礼物,丢掉别人送的礼物是不礼貌的。”

  “这也太沉了。他为什么不能送我们一些稍微轻一点的东西?”他垂头丧气地说,但还是打消了原来那可怕的想法,然后提出了一个更糟的主意,“我们可以先喝掉一部分,这样会轻一些。”

  “不行。”我否定了他的提议,“我们要带着这个酒桶西渡,到岸后也不能喝。它应该被锁到抽屉里,和最稀有的宝石放在一起。”

  “Legolas,我们可能找不到这么大的抽屉。”

  “这只是个比方,它应该享有和凯兰崔尔的头发一样的待遇。”

  “可它只是个酒桶!”

  “密林的木头,洛汗的葡萄,刚铎的箍桶匠人,这是个意义非凡的礼物。”我扳着指头数给他听。

  Gimili举手投降,他放弃了说服我,直接把船桨塞到了我手里:“你来划吧,你才是那个乐意带它漂洋过海的家伙。”

  【3】

  我们顺利抵达了阿门洲,但登岸后不久我和Gimili便各忙各事。和所有矮人一样,他热衷于用各种各样的工具破坏地面,哐哐当当昼夜不停地乱敲以寻找举世无双的宝石,我则为寻找安放酒桶的地方而忙上忙下。

  最后还是Lindir帮了我大忙,他帮我找到了一个能塞得下这个巨大酒桶的树洞,我们使尽全力才把它推进去。Lindir让我哪天打算打开它的时候叫他一声,他十分好奇里面的酒尝起来是什么味道。

  我让他等到三月一号。

  “为什么是三月一号?”

  “我们应该和Aragorn一起分享。”

  “噢。”他恍然大悟地点点头,十分认同这个提议。

  【4】

  Aragorn当游侠的时候比他当国王的时候酒量好,据他说是当国王后没人敢乱灌他酒喝。

  Gimili把酒斟得满满一杯递到他面前,叫嚣着说矮人敢!我也跟着把酒斟满举起来,附和着说精灵也敢!

  他一点也不生气,反倒笑着一口喝光了杯中的酒,并朝我们展示了明晃晃的杯底。Gimili大笑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然后喝光了自己杯中的酒。Gimili喝酒一直很迅速,咕噜咕噜几下一杯就空了,但他的酒量还是差得不行,不过几下就眼神迷离摇摇晃晃。最后Aragorn不得不请Arwen帮忙,扶着Gimili去客房休息。

  Arwen叹口气,叮嘱我们不要喝太多就离开了。Aragorn喝酒慢悠悠的,他抽烟斗慢悠悠的,给布雷戈梳毛也一个样。如果说我们的好朋友Gimili是个急性子,那他绝对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慢性子。

  我跟他说喝酒太慢,就使得喝酒不像喝酒;抽烟斗不像抽烟斗。这个人类索性放下酒杯,一边点头一边赞同我,说得对,Legolas。

  说得对?可我甚至没有发表什么看法。

  “我们可以在喝酒的时候思考,在抽烟斗的时候思考,在任何时候思考。”他顿了顿补充道,“只要你想,Legolas。这可比你们睁着眼睛睡觉容易多了。”

  他一如既往地幽默风趣。

  “思考拖慢了我们做事情的速度。”我总结道。

  “某种程度上说,是的。但它给予了一切事情意义。”

  我不得不在心底承认他说的好像有一些道理。

  “那么你在思考什么?”

  “很难说。”他耸耸肩,“内心的声音或者画面会在思考时跳出来,不同情况下出现的东西不一样。我想我们需要做的是给思维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

  “听起来真神奇。”我感叹道,然后举起酒杯像他那样,故意放慢了速度慢悠悠地喝。

  “想到什么了吗?”他好奇地问我。

  我努力想了想,摇了摇头。

  他咧开嘴笑了笑:“以后吧Legolas,大概你的酒量太好了。”

  【5】

  在Lindir的帮助下我们撬开了木塞,葡萄的香味立马溢了出来。

  他,Gimili还有我,我们各自装了一小杯。Gimili又是一口咽完了所有,他咂咂嘴,嘟囔着去拥抱刚铎的客房,然后就把头枕在一块石头上不省人事。

  Lindir惊讶地看着他,小心地嗅了一口酒后慢慢地喝完整杯。我迫切地问他看到了什么,Lindir困惑地反问我,看到了什么?

  “那么你想到了什么?”我尝试着换了一种问法。

  “瑞文戴尔的瀑布。”

  天啊,希望它不要让我想起幽暗密林的蜘蛛。

  我越发忐忑地举起酒杯,慢慢抿着。

  Lindir好奇地反问我,Legolas,你看到了什么?

  我眨眨眼,确定了一下自己没有看差后才告诉他。

  游侠,Aragorn和伊力萨王。

  Lindir指出,可他们是一个人。

  我耸耸肩跟他说,可能对我来说不是。

  【6】

  游侠离开的时候,Aragorn让我坐下,别跟Boromir争执。

  Aragorn离开的时候,伊力萨王轻按着我的肩,向我致谢。

  伊力萨王离开时把纳西尔圣剑抱在胸前,同我道别。

  去找亡灵时我向他许诺,他之所往即为我之所往。但死亡将把他带去一个我没法到达的地方。我没法兑现我的诺言,这使我感到内疚而伤心。

  伊力萨王跟我说,不要难过Legolas,做一只快乐的精灵。不同的人和精灵有着不同的使命。死亡或永生,都是梵拉赐予我们的礼物。

  他还不忘重讲了一遍那个有关矮人平衡力的秘密,并怂恿我在之后造船时观察观察Gimili。

  我被他说得都忘记难过了。

  直到现在清冽的酒香慢慢散去,我才逐渐为再难见到这位旧友而伤感。

  Gimili呼呼大睡,他一定在梦中找到了亮闪闪的宝石;Lindir也陷入沉睡,或许在梦里他能听到瑞文戴尔的瀑布声?

       

        我也闭上眼躺在了草地上,那朵躺在我口袋里的花飞速地跃了出来,慢慢地旋转上升攀在了一小节树干上,枝桠延展而出,慢慢地,慢慢地,开出了一树白花。

  

…………………………………………

 @雾都夜话  履行我的诺言啦w。大概第一篇也是最后一篇AL了吧w

评论(16)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