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writer

Feed me the data

【Dying in the Sun】(一发完结)

战后私设,致敬黑镜S101,不想给简介剧透orz
每次开学都是黑暗向来的时候,手机码字所以请原谅格式QuQ

【1】
从辩护席上下来时,哈利感到有一双眼睛在注视着他,他转过头,对上了马尔福的眼睛。
这双瞳孔里所表达出的情感证明了马尔福的无药可救,没有快乐没有感激没有释然,只有轻蔑。
哈利讨厌这样的眼神,他不追求荣誉与名誉,但如果每个混蛋都学不会感恩,那么他所付出的辛劳也就不再具有什么意义。
他没想到的是无罪释放的马尔福在当天晚上出现在格里莫广场的门口,当时他和金妮正在享用晚餐。
哈利知道马尔福一定不是来向他表示感谢的,他眯起眼离开餐桌,一手探向口袋里的魔杖。
“波特,我不是来打架的。”马尔福极为无辜地举起手,“我的魔杖在你那。”
“你是来要回它的?”哈利放松下来,他回想起与这根魔杖有关的种种事情,他的神情柔和下来。
“不。”马尔福微微勾了唇角,扯出一个讥笑,“我是来打赌的。”
“你凭什么认为我会跟你赌?”哈利再度怀疑地皱起眉。
“因为你认为你会赢。”德拉科依旧站在门口,他没有进门的意思,“所有输的人都认为自己会赢。”
“滚回你的庄园,这里不欢迎你。”金妮也离开餐桌,她站到哈利身后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
“我没在跟你说话。”马尔福嗤笑一声然后毫不忌惮地用眼神把哈利波特上下看了个遍,他舔了舔唇,“怕了吗,破特?”
“你做梦。”
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打了一个赌,他输了。
因为他没想过他会输。

【2】
罗恩拿了一条摊子,把瑟瑟发抖的金妮裹住,他柔声地安慰她:“没事了,没事了,慢慢来,你现在很安全。”
“感谢您的口供女士。”傲罗们同情地看看着她,他们咬着牙给出许诺,“我们向您保证,会尽快把您的丈夫安全救回的。”
“你们不明白。”她捂着脸断断续续地抽泣,“你们没看到马尔福看哈利的眼神,像蛇一样,他会把哈利生吞活剥的。”
“您的丈夫是我们的上司,他身手敏捷,他会保护好自己的。”他们安慰她,口气却不再那么肯定。
“他曾经是你们的上司!”金妮猝然把手放下,她红着眼眶愤怒地朝他们喊,“是你们把他逼走的!”
“我们只是为了救您。”他们惊讶又害怕她的指责,在说完这句话后果断地暂停了录音,“哈利波特先生不会后悔他的选择的,您是她的未婚妻。”
“再也不是了。”她再度哭起来,并在抽噎声中喃喃着破碎的字句,“你们从不给他选择对吗,哈利从来没法选择。”
他们有些不耐烦地打断她:“金妮女士,您刚经历了一场绑架,对此我们深表歉意,但只有您能尽力配合我们,我们才能把您的丈夫救回来。”
“救回来?”她突然停住了哭泣,然后哈哈大笑起来,“然后逼着他坐在傲罗总指挥的位置上再为你们拯救世界吗?”
“您也是这个世界的成员之一。”他们冷漠地提醒她,“以防您忘了。”
她朝他们脸上吐了一口唾沫,在他们惊怒的眼神中拎着包站起身。
“您不能离开女士!我们还不知道德拉科马尔福和您丈夫打了什么赌,知道这个才能给我们一些找到他的线索。”
“你们别想找到他。”她停住脚回过头,高傲地昂起头,眼泪还悬在眼眶,“我撤销对马尔福的起诉。”
“你疯了金妮!”罗恩惊愕地摇晃她的肩膀,“你得帮助我们把哈利找回来,你爱他!”
“不。”她用力而坚决地摇着头,“我爱他,所以我给他自由。”
他们目瞪口呆。
许久后才有人发声试图改变她的决定:“您的丈夫在德拉科马尔福手里,他是个无恶不作不知感恩的食死徒。”
“而你们比他更可怕。”她冷笑挣脱披在肩上的摊子并甩开罗恩的手,昂首走出了房间。

【3】
哈利在阅读文件时有些心不在焉。他不喜欢被人掌控的感觉,他知道对待马尔福这样险恶的人应该一口回绝他提出的任何挑战,但马尔福提出的赌约太诱惑人了。
如果马尔福输了,马尔福庄园的所有资产将捐出去用于战后重建。
如果他输了,马尔福将提出一个不违反法律的要求。具体是什么马尔福并没有细说,他搪塞着表示还没想到,哈利知道马尔福在撒谎,但他没有拆穿他。
他们立下了牢不可破。
“你打算怎么做马尔福?”金妮抱着臂和他站在一排,“你要怎么用一天的时间证明这个世界是无法拯救的?你低估了哈利的乐观。”
“不。”德拉科露出一个微笑,他的眼神依旧锁定在哈利脸上,却在回答金妮的问题,“你高估了。”

【4】
哈利看到金斯莱没敲门便冲进来,他知道马尔福的游戏开始了。
“哈利,看看这个。”金斯莱的脸上血色全无,他颤抖着把《预言家日报》塞进哈利手里,“金妮在今天早上遭遇了绑架,绑匪把她的照片直接发给了丽塔,这个疯婆娘直接把这印成了头版,这个绑匪简直丧心病狂,他提出的要求是——”
金斯莱止住了声,他张张嘴尝试着寻找字句,最后放弃地耸耸肩:“你自己看看吧。”
“……”哈利飞快地扫了一眼报纸,他微微睁大瞳孔,“这是个恶作剧吗?”
“我想不是的…我们试图联系金妮女士,但却得到了一段足够下流的录音。”金斯莱按了按太阳穴,他停顿了一下,“你不会想知道录音里说了什么的。”
“我不想。”哈利摇了摇头,他的思维有些混乱,如果这是马尔福所说的赌约,那能证明什么呢?这只能证明马尔福是个人渣,跟巫师世界有什么关系?
“你看起来好像很淡定。”金斯莱古怪地看了哈利一眼,他小心翼翼地问,“金妮在绑匪手上,我们只有24小时的时间。”
“别担心,这只是个恶作剧。”哈利摇摇头,他在心底有些赞赏马尔福的想象力。
“这么说…呃…我们不去搭理这个绑匪吗?”
“不然呢金斯莱?你要把我捆着送到马尔福的床上直播给所有巫师看吗?”哈利扮了个鬼脸,“要不要我先去征求马尔福的同意在庄园里挑个房间?”
  金斯莱的脸一阵红一阵白,他终于反应过来:“抱歉哈利,我立马去查清楚是谁在开这个恶作剧,把这混小子关上个几年。”

【5】
事情的发展并没有按哈利的设想走,他以为24小时候后一切就会回归平常,马尔福不得不放回金妮,然后捐出马尔福庄园。
但他低估了媒体的力量,仅仅半小时后,成千上万的巫师涌上街头,记者们把魔法部的门堵得水泄不通,他们疯狂地举着摄像机要求知道哈利对这件事的看法。
“哈利先生,请问您怎么看这件事,您认为这事和马尔福先生有关吗?他是不是幕后黑手?还是绑匪另有其人?”
“我们已经在马尔福庄园找到了马尔福先生,他声称对这件事并不知情。”金斯莱面无表情地回答。
人群越发嘈杂起来,他们议论纷纷,继而又有记者举着话筒向前。
“那么必要时候您会向绑匪妥协吗?您会为了解救金妮小姐和马尔福先生睡一觉吗?”
“不。”哈利愤怒地瞪了那个提问的记者一眼,他红着脸咬紧牙关,“这只是个恶作剧!”
闪光灯继续扑闪个不停,越聚越多的人让他有些头晕目眩。哈利趔趄着往后退了一步,他忍无可忍地抽出魔杖幻影移形。
他感到恶心想吐,他的身子有些晃荡,然后他被一只手扶住了,哈利抬起头,看到了马尔福带着假笑的脸。他气急败坏地甩开马尔福的手并冲上去掐住对方的脖子:“金妮呢?!”
马尔福被它掐得连咳了几声,他不满地皱着眉:“你打招呼的方式真是特别波特。她在楼上和我妈妈一起喝茶聊天,现在应该聊到什么样的上衣搭什么样的裙子。”
哈利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他有些惭愧地松了手,他退后一步眯起眼:“这就是你的把戏?”
“它们很奏效不是吗?你做事从不动脑子波特。”德拉科把哈利往窗户边带了带,他以延眼神示意合着的窗帘,“外面有一群记者围着这里,试想想看你被拍到出现在这。”
“我会把金妮一起带出去,然后把你送进阿兹卡班。”哈利反驳着,但他还是畏缩地退了一步离窗户远了点。
“不,你不会。”德拉科露出一个微笑,“一天有二十四小时,现在才过去十二分之一。你记得我们的规则,在这一天内你不能搅局。”
“我才不在乎你的规则。”
“除非你也不在乎自己的生命。”德拉科耸耸肩,“我们立了牢不可破。”
这句话为他迎来一个哈利波特的瞪视。
他眯起眼,愉悦地发现其中除了愤怒外多了一些别的情绪,好奇,畏惧和怀疑。
这个肮脏的世界上,除了纳西莎外,救世主是他唯一在乎的人了。
那就让波特醒来吧,醒过来。

【6】
哈利在确保了金妮的安全后离开了马尔福庄园,他穿着隐形斗篷从后门溜了出去。
庄园的门依旧紧紧关闭,傲罗们守在外边确保大门不被好奇往前的人们挤塌。
“真是精彩的一天。”布雷斯在酒吧里和潘西碰头,他们边喝火焰威士忌边露出不怀好意的表情,“你猜救世主会怎么做?他在魔法部门口直接回绝了绑匪的请求,不管这个绑匪是谁,他的提议够有艺术性的。”
“德拉科会对他千恩万谢。”潘西尖声笑起来,“如果波特傻宝宝真的按绑匪的要求去做。想想看,魔法界的救世主把自己捆着送到死敌的床上。”
“听起来挺性感的。”布雷斯抿了一口酒,“而且我们还能看到直播。”
“对极了。”潘西的眼睛亮起来,“我猜德拉科会把波特压在身下,他对波特的征服欲从一年级开始就没断过。”
“别对这抱有太大期望。”布雷斯叹息着耸耸肩,“哈利波特可是救世主,他是巫师界的黄金男孩,他们不会就这样把他交出去的。”
“我看未必。”潘西冷哼了一声,“那些好人们自以为正直,他们扭曲的正义感和道德观会迫使波特牺牲自己,把金妮韦斯莱换回来。”
“有些道理。”布雷斯若有所思地举起酒杯和潘西碰了碰,“别打我潘西,但我开始同情波特了。”
“为什么我要打你?”潘西摇摇头,“我也同情他。”

【7】
“我们还是联系不到金妮,也找不到关于那个绑匪的任何线索。”金斯莱头疼地按着鼻梁,“他甚至发来了第二条威胁,如果在五个小时内不给出任何回复,他会砍下金妮的无名指。”
茉莉夫人捂着嘴发出一声尖叫,她哀伤而无力地抓着哈利的袖子:“想点办法吧哈利,我不能再失去她了。”
罗恩抖了抖身子,他显得有些犹豫:“或许…或许我们可以使用复方药剂?”
“这太冒险了,你忘了哈利在法庭上为马尔福做出的辩词吗?”金斯莱摇着头,“当时他的脸都变形了马尔福依旧能认出你。”
“我认为这是个有效的办法,当时马尔福选择了沉默这次说不定他也不会拆穿。”赫敏安抚地拍着茉莉夫人的手。
“不。”哈利的脸色白了起来,他喃喃着摇头,“这次他不会配合的。”
“你怎么知道?”他们有些怀疑地看着他,“你在法庭上为他作证给予了他自由,他应该心怀感激。”
“我在最后一战中救了整个巫师世界,现在涌在街头上的巫师们有几个不是在围观看戏?”他感到愤怒席卷了全身,他提高声调质问他们,“就连你们也想让我妥协是吗?不,绝不。”
他们都低下头避开他的视线。

【8】
哈利在答应这个赌约时并不知道事情会朝这样的势头发展。
他们把他尊为巫师界的救世主,他们把他选为傲罗部长,这一切的选择并不是他逼迫他们做的,他的当选是没有黑幕的民心所向,那么为什么在这种事发生时没有人选择信任他?
是的,他们依旧站在他身边与他共同战斗,但哈利察觉到了变化。与黑魔王的战斗中他们同仇敌忾,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无关生死的较量里,更多的人选择了围观,甚至带着幸灾乐祸的态度。
哈利讨厌《预言家日报》,他讨厌丽塔添油加醋的描写,讨厌那些记者孜孜不倦地问着千篇一律的问题,但他更讨厌那些麻木的巫师们。
他们一次次地把他从人群中推选出来,去应对各种各样的事情,之前是黑魔王,现在是一个滑稽可笑的绑架案,之后呢?他不敢想象之后还会有什么。
“哈利,哈利!”他的神思被金斯莱的叫唤打断。
他依旧没有对绑匪的要求做出任何答复,绑匪要求的时间一过,金斯莱表情肃穆地捧着一个小礼盒走进来。
他拧着眉小心翼翼地抽开了丝带,倒吸了一口凉气。
是一根带着订婚戒的无名指。

【9】
不知道魔法部中谁把这件事泄露了出去,舆论继而把他推向风口浪尖,之前支持他的巫师们有所动摇,他们几乎纷纷倒戈,希望救世主能再度丈量大局牺牲一次自己。
哈利知道自己即将输掉这场比赛,但他依旧怀着最后一点希望,马尔福跟他约定的时间是二十四小时。
如果他可以把时间拖延过去,他依旧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他清楚地知道金妮正安然无恙地在马尔福庄园和纳西莎聊着天,但受困于牢不可破咒,他不能向公众透露真相。
茉莉夫人已经泣不成声,哈利垂下眼睑握着她的手。
她在断断续续的哭声中哀求着他:“救救她吧。”
“这个代价是可承受的对吗?绑匪没有要你的生命。”罗恩小心翼翼地按着他的肩膀。
哈利抿紧了唇,他颤抖着摇头:“不。”
他避开罗恩的手走出门,这一次堵在门口的人们没有再以同情的眼神看他。
他们的眼神中有着不满,嘲讽,愤怒和唾弃。
“你甚至保护不了自己的未婚妻!”
“那个可怜的女孩被砍下了一根手指!”
哈利张张嘴想说些什么,却被束缚咒击中,人群顿时鸦雀无声。
他惊愕地睁大眼睛,看着金斯莱严肃地下达指令。
“傲罗波特,请你前往马尔福庄园,我们会在之后把你安全接回。”
他的手下犹豫地看着他,一步步走上去。
“不不不不,你们不能这么做!”他大叫着反抗,真相呼之欲出,但他喘着气及时地闭了嘴。
他不能坦白,坦白意味着违背了牢不可破。

【10】
“你不敢相信吧。”潘西的表情有点扭曲,“德拉科的梦想要以这种形式成真了。”
“波特会崩溃的。”布雷斯拧着眉。
“黑魔王都没能使他崩溃。”
“这次他会的。”

【11】
巫师们屏气凝神地看着他们的救世主被捆着送进了马尔福庄园。
他们的视线尾随着他,经过了花园,经过了门房,经过了走廊,最后到了卧室。
“等等…等等!”金斯莱盯着一张不知从何而来的信笺,他长长松口气,“绑匪不要求你们直播,摄影师,快从房间撤出来把镜头关掉!”
“你听到他说的了,关掉你的摄像头!”哈利朝举着摄像机的科林大吼,他气得浑身发抖,马尔福则若无其事地坐在床上慢悠悠地喝着红茶。
“丽塔会为此出很多金佳隆的。”科林咬了咬唇,有些犹豫。
“再不关掉它我发誓会向你施咒!”
“抱歉哈利,你还被捆着呢。”科林挤出一个笑。
“准备好了吗波特?”马尔福整理了一下衣服上的褶皱,站起身朝他走过来。
哈利瑟缩了一下,他眼里的愤怒消失殆尽,只剩下迷茫跟无措。
德拉科抬手轻柔地抽开了他的领带,他慢慢地解开了哈利领口的扣子,一直解到第三个的时候,他的动作停了下来。
“承认吧波特。”他凑近哈利,嘴唇轻轻蹭过哈利额间的那道闪电疤痕,用只有他们两能听到的声音低语,“承认你输了。”
哈利的肩膀因此而僵硬,他用尽最后的斗志发出命令:“把摄像机关掉科林。”
“呃,我想丽塔不会同意。”而这不起作用。
哈利的喉咙动了动,他闭上眼睛低声道:“停下马尔福,你赢了。”
德拉科为此露出一个满足的微笑,他松了口气转过身一挥魔杖把科林捆了起来,他的摄像机掉在地上。德拉科走上去,毫不犹豫一脚踩碎了那邪恶的仪器。
科林睁大眼睛,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便被马尔福赶出门外,他的鼻子被撞上来的门打出了血。

【12】
“感觉好些了吗?”德拉科递给哈利一杯水,后者一声不吭地抱膝坐在床上。
“一点也不。”哈利喃喃着叹气,他已经消磨耗尽的愤怒突然再次涌起,“他们怎么能这么做?”
“我还以为你已经习惯了。”德拉科给自己也倒了一杯水,他的眼睛越过杯子上方观察着哈利的神情,“在你还不会走路时他们就这么干了。”
“那不一样。”哈利蹙起眉,“那时我还没击败黑魔王,他们需要一个领袖,但这个?这关他们什么事?他们凭什么替我做出选择?”
“看得出来你还需要一些时间去面对这个世界的黑暗。”德拉科耸耸肩,他的视线不可抑制地停在哈利解开领子上,“你在光明里存活太久了。”
哈利没有底气反驳,他垂下头:“说出你的条件马尔福,我知道你早就想好了。你赢了,你想要什么?”
德拉科没有立即回答,他凑过去把哈利的扣子一个个系回原位:“谈判时应该注重着装。”
“是你解开的,以防你忘了。”
“我解开它们的时候可没想着跟你谈判。”德拉科露出一个假笑。
哈利瞪了德拉科一眼并打掉他的手,又问了一遍问题:“你想要什么?”
“我一直是个懂得感恩的人,不管你相不相信波特。”德拉科吃痛地皱了下眉,他揉了揉自己的手,“你在法庭上看我的眼神仿佛我是个无可救药的人,因此我想向你证明,不是我错了,是这个世界错了。”
“你找借口的水平越来越差了马尔福。”
“这不是借口,这是事实。”德拉科微微皱起眉,“这就是我们的人生,我们总是被迫选择。”
哈利没有回答,德拉科叹了口气,他抬起手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哈利的伤疤:“从出生开始,我厌倦了服从,试图反抗,于是被你当作无可救药。”
哈利慢慢地点了点头,他不情愿地承认:“好吧,你说的有些道理。你还是没有提你的要求?”
“你在法庭上为我做出的辩护给了我自由的机会,因而我也想给你一次机会。”德拉科站起身往门口慢慢走去,他侧过脸,“我帮你看清这个世界,如何面对它选择权在你。”
哈利坐在床上,透进窗的阳光笼罩着他的全身。这有点讽刺,因为他感到的是前所未有的黑暗。
“金妮呢?”他神思游走着问出一个不相关的问题。
“她已经离开了,现在应该在魔法部录口供。”
“你不怕她把你的把戏公之于众?”哈利眯起眼。
“我伟大的母亲一定说服她立下了牢不可破。”德拉科啜了一小口红茶,“虽然我不知道她们之间的赌约。”
“她的手还好吗?”
“你也问这么弱智的问题吗波特?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变形咒语。”
哈利点了点头,他低着头思考了很久,然后看向德拉科:“之后你打算怎么做?那些记者或许会把这围个三天三夜,马尔福庄园会成为著名的参观点,纳西莎受得了这个?”
“多么令人感动,你都开始替我的妈妈操心了。”德拉科哼了一声,“魔法部迟早会查清楚怎么回事,我们会在所有人想明白前离开这。”
“那庄园呢?”哈利诧异地睁大眼睛。
“啊,波特,让我教教你赌博的基本原则,别把有用的东西作为赌注,这样即使输了,也不会那么痛心疾首。”德拉科摆摆手,“不管输赢我都会把它捐出去。”
“万恶的斯莱特林。”哈利低声咒骂。
“你怎么能这么指责一个慷慨的慈善家?”德拉科露出无辜的表情,“至于你波特——你输了,因而我将提出一个要求。”
“提吧。”
“我认为我还没想好。”
“瞎扯马尔福!你一定想好了。”
“不,我没有,所以在我还没有想好的期间你得跟着我,以防万一你耍赖。”
“跟着你?”哈利又气又笑,“除了马尔福庄园你还要去哪?”
“我还没做好决定,反正不在这。”
“我凭什么要跟你走?”
“要我提醒你几次波特?你立了牢不可破。”
“你利用了整个巫师世界。”
“是的,而你轻信了它守护着它,收获的只有背叛。”

【13】
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一同从魔法界消失。
巫师们对此议论纷纷,各式各样的阴谋论衍生而出,魔法部一片混乱。
记者们依旧蜂拥而上,围堵着金斯莱,金妮,甚至去圣芒戈采访鼻子被撞得有些歪的科林。
“屋子里发生了什么?”
可惜科林唯一的记忆只有马尔福甩向他的那扇门。
“这真是太可怕了。”潘西依旧喝着火焰威士忌,她听着酒吧里巫师们的讨论,他们还在寻找着最符合逻辑的推断。
“迟早会消停的。”布雷斯安慰着她,他的眼神转向那些对此事发表看法的受访人,“你觉得下一个倒霉鬼会是谁?”
“任何人,所以我们最好保护好自己。”潘西露出一个凉薄的笑,她举起酒杯,“敬斯莱特林。”
“敬斯莱特林。”

  ……………………END…………………………

评论(96)

热度(87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