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writer

Feed me the data

【Our Story Begins】(一发完结)

  先跟@七袭纱致歉一下orz,联文没更写这个是因为感觉太对不起我的校对们了,会尽快补上我的部分的qwq

  谨以此文献给快被逼疯的(……)校对们,为你们的辛勤工作打Call!

  【1】

  “描述一个让你感到恐惧的场景”。

  霍格沃茨杂志社招收签约作者的测试题并不难,但在数以万计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并不容易。

  哈利咬着笔头,他闭着眼任思维在脑海里驰骋。

  阴森而黑暗的古堡?过时了。满身是血的鬼怪?不够特别。充斥着悬疑的凶杀案现场?需要太大的框架。

  午后温暖的阳光照在他身上,窗外树上的鸟儿欢快地鸣叫,这可不利于他想象出恐怖场景。

  他眨了眨眼试图去除席卷而上的睡意,突然被灵感击中并因此露出了一个微笑。

  【2】

  “精神病院,中世纪古堡,恐怖游轮,猎杀游戏——”德拉科以一目十行的速度阅览着参赛选手的稿件,并带着轻蔑的神情把它们一张一张地往地上丢。

  “你不能太过严苛。”潘西俯下身把散在地上的参赛稿捡起来,“以及,即使你再看不起它们,也不该把它们往地上丢。”

  “这是堆垃圾,垃圾就该往地上丢。”

  “垃圾应该往垃圾桶里丢。”潘西把那叠稿件整理好,重新放到德拉科桌上,“别再让我看到你乱丢纸张。”

  他捏了捏鼻梁闷声嘟囔:“我想辞职。”

  “出门左拐是邓布利多的办公室。”

  “这工作太不合理了!我只负责文字校对,为什么要帮邓布利多挑见鬼的作者?在我看来他们的语言冗长而无趣,生硬而故弄玄虚。”德拉科仰靠在转椅上,指尖在叠得厚厚的参赛稿上敲打着,“他们描述的恐怖甚至比不过你的妆花掉的样子。”

  “噢德拉科,你真是个混蛋。”她尖声叫道。

  他因此而扯了个假笑,趁心情稍微好点的时候漫不经心地翻开了下一篇。

  “序章?听听这题目,凭什么认为我们有耐心看完他要说的全部故事?光是这标题就让人讨厌。”他摇着头念出了标题,惯性一般地把它丢到了一旁。他伸手探向下一份投稿,手却犹豫地停滞在空中。

  那张被他搁置在一旁的纸张仿佛有着某种魔力,把他的视线吸引了回去。

  德拉科仁慈地多瞥了一眼那份投稿,迟疑再三还是把它重新拎了回来。和那些精神病院古堡孤岛比起来,这篇文章似乎是可以忍受的。

  “啊,让我们看看是哪位幸运儿?”潘西注意到了德拉科表情的变化,她吊起眉。

  德拉科没理她,他依旧低着头看着那份稿件,并在最后抽了口凉气,这让潘西更加好奇,她忍不住往前凑了凑一探究竟。

  “我想这就是邓布利多要找的人了。”在看到最后时她忍不住大笑。

  “不管是谁写的,一定是个讨厌鬼。”德拉科脸色阴沉,“他以为自己在嘲讽谁?”

  “我欣赏他的幽默。”

  “得了吧潘西,这不是幽默,幽默不会让人恶心难受。”

  “而主题是恐怖,记得吗?我认为他十分出色。”

  “你只是因为这篇文章恶心到我才为他说话。”德拉科瞪着潘西。

  “是的我是。”她更愉悦地大笑起来,“留下他吧,至少作为候选,我敢说能和这作品媲美的不多了。”

  【3】

  德拉科敲了敲书房的门然后走了进去,他捧着一杯温热的牛奶并把它放在书桌上。

  “真贴心。”哈利惊叹一声,转过头给了他一个微笑。

  “还没写完吗?”德拉科微微倾着身子,把下巴抵在哈利的肩上,“作家先生?”

  “这次的主题简直和一年前的那次入职测试题一样棘手。”哈利微微侧过头轻轻蹭了蹭德拉科的脸。

  “别提了那篇文章了波特。”德拉科下意识地抖了抖,“那真的足够恶心的。”

  哈利因此笑起来,他放下手中的笔并转过身,抬手捧住德拉科的脸:“你该感谢那篇文章,是它让我们相遇。”

  德拉科哼了一声:“它可没给我下什么好的印象。”

  “坏得足够深刻就够了不是吗?”哈利向前凑了凑,他的鼻梁和德拉科的贴在了一起,“承认吧德拉科,你被我的才华折服了。”

  德拉科想用力地摇头否认,但这意味着会或多或少地拉开他和哈利的距离,他犹豫了一下抿着嘴没有动:“我才没有,我本来把它扔到了废弃稿件的一边。”

  “是什么让你改变了主意?”

  “我想知道序章之后会发生什么故事。”他低声地喃喃,“你只是运气好波特,你碰到了一个好奇心重的审稿人。”

  哈利眨眨眼亲了亲德拉科的嘴角:“那让我们谢谢你的好奇心。”

  让德拉科闭嘴的方式非常容易,亲他一下就可以了。

  【4】

  和一个作家一起生活永远不会无聊,因为他们会把你气得七窍生烟,确保你整日处于亢奋的状态。

  “你不能这么做。”德拉科焦躁地在客厅里踱步,“格兰杰给了你一周的时间完成你的稿件,接下来的三天是我的时间!我的时间!”

  “我们都知道你挑错的水平无人可比德拉科,你能完成的。”按理来说收到伴侣的夸奖是一件让人愉快的事情,但每次哈利波特开口夸他,德拉科感受到的都是绝望。

  “这不是你拖稿的理由!”德拉科大声控诉,“熬夜会短命的,你在慢性谋杀我。”

  “安静德拉科,让我们这样看问题,赫敏提出的要求是十天后交出成品,我拿九天半完成作品,你拿十二小时校正它。”

  “不波特,你想得美。”他双手抱臂坚定地摇头,“七天归你,三天归我。”

  哈利叹了口气,他放下笔走到德拉科面前:“九天半归我。”

  “想都别想。”德拉科绷紧下巴,他在注意到哈利眼眶下的黑眼圈时语气却有所松动,“九天,最多九天。我无人能比的挑错水平也需要一天的时间来挑你错字成篇的文章。”

  哈利因此咧嘴而笑,他踮起脚尖亲了亲德拉科的下巴。

  让德拉科闭嘴的方式非常容易,亲他一下就可以了。

  “波特。”德拉科闷闷地开口,打破了这条定律,“我开始怀疑你和我结婚是不是为了在格兰杰催你稿时能剥削我的时间。”

  “啊,被你发现了马尔福。”哈利思索着他应该如何制定一条新的定律,他微笑着把吻放到了德拉科的嘴唇上。

  而他的设想成立了。

  让德拉科闭嘴的方式非常容易,亲他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一下不行,就两下。

  【5】

  和一个作家生活,除了被压榨剥削的愤怒之外,依旧会有惊喜和感动。

  尽管德拉科从不承认那些感动,他通常会一边不屑地向他的朋友们宣布,波特闲暇时写给他的文字完全不能打动他,那些是小女生喜欢的东西,与此用时又带着骄傲的神情。

  刚开始可怜的高尔没能理解这样的精神分裂究竟是什么情况,他毅然决然地附和着表示波特的抒情糟糕透顶,并自告奋勇地可以和波特谈谈,让他停止写那些毫无用处的文字。

  德拉科神情复杂地看着高尔,他张了张嘴,又把嘴唇抿成一条线:“不,我想还是不用了。”

  高尔不明所以地看着德拉科,他有些同情他的上司在哈利波特的剥削欺压下连反抗的勇气都没有,于是他越发热诚地建议:“没事的德拉科,波特很热于听从建议,让我和他谈谈吧,他会停止写那些小纸条的。”

  “不!”德拉科拍了拍桌子并提高他的嗓音以表示自己的严肃性,他清清喉咙找到了一个漂亮的借口,“让他写吧,你不能扼杀他的灵感。”

  高尔露出困惑的表情,最后他还是放弃地耸耸肩不再坚持仗义相助:“好吧。”

  潘西和布雷斯都趴在自己办公桌上,他们的肩膀一上一下的耸动。

  和马尔福同处一室,憋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等到笑累后,潘西拢拢散乱的头发抬起头,她佯装随意的样子抛出一问:“和我们谈谈波特的文字吧,他都写了什么给你?那些一点都不足以打动你的文字。”

  德拉科瞪了她一眼坐到自己的桌子前,却因想起什么而露出一个微笑。

  波特的文字带着一点点夸张,但并不是让人心生厌恶的奉承。他的笔调热烈而真挚,即使是留在冰箱上的短短数语,又或者是餐桌上的一卷小条,总能让德拉科在看到它们时眼睛一亮,并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波特又写了什么。

  “早上好德拉科,开冰箱想干嘛?提拉米苏是要留到晚餐的。”

  “外面下雨了,如果不带伞再多的发胶都没法拯救你的头发,尤其是在它们的数量每日递减的情况下。”

  这是波特有着充足赶稿时间时他会收到的文字,随着交稿日期一天天的逼近,波特的风格会狡猾地转换,温柔非常多。

  “早上好德拉科,我给你准备了芝士蛋糕,它就在冰箱一层。”

  “下雨天总能让我感到快乐,这意味着街上的车辆会减少,你会更快地回家和我一起准备晚餐。”

  真是太狡猾了,德拉科深深地叹气,对于善于玩弄文字的作家,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他把这些纸条全收在一个小盒子里,波特的大部分文章都发表在霍格沃茨印刷的报纸或出版的杂志上,但这是仅属于他的文字,他有一种责任感应该守护好它们。

  【6】

  “德拉科,我有点担心没过多久你会秃的,你看你挑起的眉再也够不到自己的发际线。”

  波特对文字的掌控技巧真的让人又爱又恨。

  “你该为此自责波特,是你逻辑混乱的文章让我焦躁得掉头发。”他不甘示弱地反唇相讥。

  并得到一个预料之中的亲吻,这次波特亲了亲他的额头。

  德拉科神思恍惚地决定头发什么的都不重要了。

  ………………………………………………………预警分界线…………………………………………………………………………

  【7】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德拉科把挂在墙上的相框取了下来,用布把玻璃擦得一尘不染。

  里面裱着让他和哈利初遇的作品:

  “在一个平淡无奇的夜晚我疲倦地躺到床上合上眼,忽然听到有人在我耳边低声细语:你该交稿了。”

  他在上面印下一吻,又把它重新挂回墙上。他再度伸手够到了柜子上的小铁盒,并细心地挑选出几张纸条。

  “早上好德拉科,天气如何?”

  他眯着眼看了看窗外,耸耸肩:“又是一个雨天。”

  他接着摸下一张纸条。

  “早餐放在厨房,咖啡烫不烫取决于你起床的时间。”

  他扫了一眼厨房,咖啡壶里空空荡荡,证明着这是张不太合适的纸条。

  于是他又往下探了探,抽出最近的一张,那是哈利留给他的最后一张。

  “我爱你,从序章到尾声。放心好了德拉科,以上字句无需校正。”

评论(99)

热度(80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