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writer

Feed me the data

【Malfoy's Man】

  斗智斗勇中输给 @Mr·Meow 

  原梗走:https://devil-azrale.lofter.com/post/1d5d5416_114a306d#

  才不是呢明明是因为我爱她////

  既然领了梗那就好好填啦——以及各位行行好当做我把王牌特工的梗给填了行不行quq

  一发完结失败,先充饥,希望不嫌弃orz,大概会之后几天内补完。

  ————————————————————————————

  【1】

  酒吧里的红红绿绿灯光相交闪烁着,舞池里的男女们疯狂地扭动着腰身。

  调酒师娴熟地为一位满臂刺青的壮汉调完一杯龙舌兰,而后前半身倾过吧台,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这位正在喝着苏打水的客人。

  他有着一头乱糟糟的黑发,身上套着一件白色衬衫,露出的手臂细而精壮。

  “你在看我吗?”没多久被看的人便微微抬了头看向调酒师,比起疑问这更像是一句反问,其中没有丝毫指责的意味,相反带着些许诱惑和挑逗。

  调酒师舔了下嘴唇,他毫不避讳地又将身子往前倾了倾,迎上对方的视线把问题抛了回去:“长夜漫漫,为什么不呢?”

  他听到对方低低地笑了一声,然后乖巧地偏过头把唇凑了上来,他们隔着吧台即将亲吻到一起,他已经感受得到对方的鼻息,他的顾客搂住了他的脖子把他的头往下拉低了一些,他能感受到对方的指尖轻柔地按压在他的脖颈处,并在那里停留着,似乎在等待什么。

  他瞄了一眼时钟,离午夜还有几秒的时间。在秒针平缓地移动并即将转过十二点的位置时,那位顾客搂着他脖子的手突然使力上提,差点把他过肩摔过吧台,幸好他在被提起的过程中反应及时地给对方胸部来了一脚,卡着他的手顿时松开,他抓住这个契机奋力跃过吧台把对方连人带椅扑倒在地。

  但那位客人显然没有乖乖束手就擒的意思,而是奋力地挣扎着去够口袋里的枪支。他抢先一步,用肩膀撞掉了对方的手,并迅速起身用左手接住了飞至空中又再度落下的那把消音左轮,把阴森森的枪口对准躺在地上惊怒地瞪着他的人。

  他们的耳边同时响起赫敏格兰杰的声音。

  “我想你们的初次见面挺顺利的?”事实上她听到了另一边的一些“砰咚”之类的声音,因而她的语气有些不确信。

  “顺利极了,我们都差点吻上了。”毫不意外地,她收到了一个来自马尔福的冷嘲热讽。

  “赫敏,我告诉过你我不需要别人来保护我的安全,我自己能应付。”哈利的脑袋才和地板来了个亲密而有力度的接触,现在还阵阵生疼。

  “Hmm,你听上去不太好。”她捕捉到哈利的喘气声。

  “听力尚佳格兰杰,波特先生正躺在地板上揉他的头。”马尔福在那一头尖酸地笑。

  “敏,就算你真的担心我的安危,为什么不能派一些正常一点的人呢,他极端的行事风格会害我暴露的。”继而是哈利的喃喃声传过耳麦。

  “极端的行事风格?你是觉得勾引一个调酒师是什么正常的行为吗?提醒你一句,因为你的这个动作刚才至少有十个跳舞的人迈错了脚步看过来。”

  “那是因为你一直盯着我看!这是符合逻辑的发展。”哈利因愤怒而涨红了脸,他支撑着坐起身拍掉衣服上的灰尘后站了起来。

  “我盯着你看?那是因为你在这种地方喝苏打水。”德拉科眯了眯眼,“你觉得正常人到这来会点杯苏打水喝吗?”

  “菜单上有就说明它是合理的存在——”哈利争辩着,他的眉头皱起声音却小了下去。

  “噢闭嘴吧波特,你压根没法不惊动旁人耳目地回到基地。”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你一踏进酒吧我就认出了你,想想看被那些追杀你的人认出来会是多么灿烂的结果?他们会在你脑袋上打几个洞?连成线没准能成个六边形。”

  【2】

  赫敏有些担忧地咬了一口三明治,显然马尔福初战告捷把哈利治住了,但如果他的傲慢引起节外生枝——她咀嚼了一下并就着红茶将简易的午餐咽下肚。

  她叹了口气,他是她能找到最合适的人选了,愿哈利能忍一忍德拉科马尔福的狂傲自大,毕竟他是3A级的安保人员,委托予他保护的人从未有过生命危险。

  更重要的是,他是局外人。

  她的视线越过杯沿瞥了一眼对面的虫尾巴,他正聚精会神地看着屏幕,兢兢业业地工作。

  她按了按鼻梁有些疲倦地靠在高背椅上休息了一会儿,而后重新睁开眼望向桌子上摆着的相框,她的前男友搂着她朝着镜头招手,他们的笑灿烂得足以让阳光失色。她伸手隔着玻璃轻柔地摸了摸那个红头发青年的脸颊,然后把相框搁在膝盖上,并用手机发了一窜内容予德拉科。

  “帮我个忙德拉科,黑进虫尾巴的电脑。”

  不久后她收到了回复:

  “我以为把哈利波特带回去是你说的最后一个忙。——D.M”

  她翻了个白眼继续敲打出字符。

  “事情解决后局里将对卢修斯偷逃税款视之不见。”

  “你不如说服卢修斯把虫尾巴的电脑黑了。我能得到什么好处?——D.M”

  “一套新的西装。”她讨厌马尔福的敲诈勒索行为。

  “不成交。波特已经毁了三件。——D.M”

  赫敏莞尔,她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有点好奇另一边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她又不忍带上耳麦听那两个年过二十的人像幼儿园没毕业一样因为一些微不足道的事吵个没完。问题一定不是出在哈利身上,他温和的性格从来给人留下极好的印象,极有可能是马尔福在带节奏。

  “黑进虫尾巴的电脑,我说服哈利听从你的指挥。”

  这次她没有立即收到回复,或许对方在考虑这个条件,而后又是“叮”的一声,她在看到“成交”两字时松了口气并露出微笑。

  “有什么好消息吗格兰杰女士?”虫尾巴的突然出声害她吓了一跳。

  她连忙将手机锁上,定了定神微笑着扬起头:“极好的消息,百货商店的连衣裙打了折,店主刚通知我。”

  “等哈利安全回来,我们可就不缺钱来等衣服打折了。”虫尾巴笑得露出了他的牙齿。

  赫敏感到胃部一阵恶心,但她还是保持住了脸上的微笑,用愉快的嗓音附和着:“说得对极了。”

  “我记得你们合作过。”虫尾巴的眼睛紧紧盯着她,这让她感到越来越不舒服,“我们的朋友会怎么回来,他是否向你透露了些许信息?呃……比如说路线什么的?”

  “并没有。”赫敏露出遗憾的表情,“我想他想给大家一个惊喜,又或者他怕我们为他担心,因而希望一个人办好这件事。”

  “这么说他至今为止都没跟你联系?”虫尾巴的神色里显露出怀疑。

  “不,他联系过我一次。”赫敏保持着镇定,她越发将这位同僚锁定为怀疑对象,“我们谈了谈罗恩。”

  “噢。”虫尾巴眨了眨眼,显得几分痛苦,“我真抱歉,”

  而他的关切并没有持续几秒,又回到了原形:“之后哈利就没联系你了?”

  赫敏摇摇头:“没有。”

  她并没有撒谎。在罗恩死在汤姆里德尔的人手上后,哈利联系了她。那时他在俄罗斯的荒野上,帐篷外的风声呼呼地吹个不停,而她蜷缩在沙发上看着炉火噼里啪啦地飞溅着火星。他们肆无忌惮地哭着宣泄情绪,这有点滑稽,他们因罗恩而认识,如今却又一同为罗恩的离去而悲痛。

  最后她听到哈利哽咽而发抖的声音穿过风雪而来,准确的来说,那是一个许诺。

  “我会替罗恩报仇,我会作为证人送汤姆里德尔那个混蛋在监狱待上一辈子。”

  她感到寒冷的心慢慢暖和起来,哈利并不轻易许诺,而一旦许诺他便从不违背自己的誓言。

  即使这意味着他将冒着生命危险跨越大半个世界。

  那么她至少要保护他安然归来,赫敏不曾怀疑哈利的水平,他自18岁就开始活跃于国际佣兵雇佣排行榜上,并为伏地魔所相中。更为传奇的是在拒绝了伏地魔给予的工作后,他虽惨遭追杀,一度流亡于法国、意大利等众多欧洲国家依旧安然无恙地活着。但当前的情势有所不同,哈利所做的不再是逃亡而是猎捕。猎物和猎人的位置调换后,哈利将遭受更多杀机。

  她最初的想法是邀虫尾巴一起为哈利制定一条安全的回归路线,却因直觉而放弃了这个想法。她曾不敢相信罗恩的中伏丧命,并一遍又一遍地拷问自己设计完美的计划究竟哪里出了差错。排除一切可能后她只能怀疑局中出了内奸,而在没搞清楚究竟这个背叛者是谁的情况下,把哈利的行踪透露出去显然是不合理的。

  更为难办的是即便她找到了相对合适的人选,哈利也一定会因为他的自以为是拒绝她的好意,坚持一人逞强。

  她不能只找一个相对合适的人,她必须找到一个绝对合适的人。她凭借着印象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候选人名单,然后调出了对方的档案认真而细致地阅读起来。

  或许这个人并不完美,但他绝对是完美的人选。

  ————————TBC————————

评论(45)

热度(5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